互联网

苹果印度建厂又出幺蛾子:招工不满100万不给政策

a8f70360d9de36168ff13881b2904629.jpg

  科技先生讯 1月3日消息,前几天科技先生报道过苹果公司在印度建生产线的新闻,目前iPhone 生产线已经进行到了最后的谈判阶段。今天又从外媒了解到:在满足苹果补贴要求之前,印度政府也在向苹果提出自己的要求,那就是要苹果在印度加大投资,而且投资数额必须要大。

  一位当地官员表示,苹果建在中国的工厂为当地带来了 100 万个工作岗位,如果苹果也把相同的规模带到印度,那么他们将会为苹果提供补贴。也就是说,苹果想要获得印度政府的补贴,要求(承诺)在当地创造 100 万个工作岗位。从目前代工厂商的规模来看,可能富士康举家迁移到印度才有可能达到这个目标。

  除了要求补贴之外,苹果还向印度政府提出了减税的要求,而对方的回应也和上面差不多:只要苹果能加大建厂规模,一切都好说。根据早前的传闻,苹果的目标是在 2017 年结束之前在印度顺利建成工厂并成功生产出 iPhone。从现阶段的进展来看,这个目标还是有可能实现的,前提是苹果要给印度政府一个承诺。

  相关内容:

fda13feac4e76a30aa7bd07697340c11.jpg

  苹果12月份在其网页上发布了招聘信息,其中2个岗位与班加罗尔的业务有关。该公司正招聘iPhone业务项目经理(OPM)和新产品导入(NPI)产品质量经理,这两个岗位都要求应聘者具备多年制造行业经验。

  对于苹果来说,班加罗尔正成为其在印度业务的中枢。7月份,苹果曾租借了3700多平方米的办公空间,以安置其设计与开发加速器项目团队。这个项目有望于明年开始,主要是帮助当地软件开发人员为苹果各种平台编码,包括iOS、watchOS以及tvOS等。

  苹果显然正寻求拓展印度市场,以此缓解在中国市场销量疲软的困局。尽管印度对高端智能手机的需求更低,但Counterpoint Research11月份发布数据显示,苹果在溢价手机市场保持领先优势,占66%市场份额。但在苹果决定将工厂搬到印度前,还需要经过许多谈判。比如,有报道称苹果11月份曾要求印度放弃部分不合理要求,比如在iPhone外壳上直接打印产品信息(包括技术规格、材料清单),并称此举会影响iPhone的简约设计风格。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