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柯洁也挡不住!围棋网络“扫地僧”Master50连胜

 80268795af183561a9e70dc956b54e3b.jpg

科技先生1月4日讯,1月3日晚,红遍网络的神秘棋手“Master”如约登录了腾讯围棋对弈平台,先送韩国第一人朴廷桓5连败,再胜另一位韩国世界冠军元晟溱,取得对人类的49连胜后,迎来了对柯洁的终极之战!但最终也投子认输,“Master”收获50胜。

不少人猜测这位神秘棋手其实是在人机大战中风光无限的“阿尔法狗”,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也表示很有可能。虽然谷歌方面并有正面回应,但棋手们都认定必是AlphaGo的升级版无疑。有职业棋手就此问过谷歌AI团队的黄世杰,他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此前,柯洁在名人战连续击败李轩豪和范蕴若晋级八强,在年初的利民杯世界围棋星锐战战胜宋圭相后不敌申旻竣,积分反而小幅滑落,但仍保持了对AlphaGo(阿法狗)28分的领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