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乐视FF首款电动车FF91要量产,克莱斯勒居然还在玩PPT汽车?

 

FF91

  目前,大部分科技巨头对汽车产业的颠覆之心,都非常强大。谷歌、苹果、阿里巴巴、百度、乐视们,都纷纷展开对无人驾驶、智能汽车的战略推进。但是,相对于长达百年的传统汽车工艺,要颠覆必将付出承重代价和巨额资本。所以,对于智能汽车,巨头们的战略目标都出奇的相同,即,打造以汽车为核心的互联网科技生态,最大化的实现内部生态的价值。

FF91大灯组

  相对传统汽车巨头的智能化进程,科技巨头则可以快速的推动其发展。在国内科技舞台中,乐视网以及创始人贾跃亭,长时间备受媒体的质疑,其造车的过程可谓艰难前行。但是,近日,乐视在造车之路,已经迈出新的创新步伐。

FF91外观跨境,非轿跑非SUV

  1月3日,电动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即 )在拉斯维加斯正式发布首款量产电动车FF91。F11一次充电最大续航为378英里(604.8公里),最大马力1050马力(最大功率783千瓦), 0-60英里时速加速时间为2.44秒。目前,官网也接收预定,预计2018年交车。

无人泊车,FF91大秀黑科技

  科技巨头对智能汽车市场虎视眈眈,传统汽车巨头却依然停留在假想层面,虽然有大的创新,但是已然无量产化的时间表。

贾跃亭,哥投资的FF,终于是把车给造出来了。

  北京时间1月4日上午消息,菲亚特-克莱斯勒周二刚刚在CES电子展上展示了Portal概念汽车,并根据20年的研究添加了“千禧一代”(Millennials)可能喜欢的各种功能。

克莱斯拉PPT汽车—Portal

  这款汽车完全以科技为中心,车内为每个乘客都提供电源插口,以便为移动设备充电。另外,车内的6个座位都具有自拍功能,可以将拍照的照片传送到美国人的设备中,然后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这一功能非常适合自驾游使用。

克莱斯拉PPT汽车—Portal

  音乐同样是“千禧一代”驾驶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Portal也可以方便车上所有乘客共享歌曲和视频,从而制作一个统一的歌单。更酷的是,这款汽车还配有“分区音响”,即使不佩戴耳机,也能让每位乘客收听不同的内容。这项技术还可以专门为驾驶员放大外部声音,包括鸣笛和正在接近自己的救护车。

  车舱顶部的共用显示屏可以将所有乘客个人设备上的曲目汇总起来,还可以用于汇总所有人的就餐订单,以便在汽车穿梭餐厅使用。事实上,这款汽车还可以通过安全的支付方式自动结账。

  内饰完全可以定制,内部的LED氛围灯能够调整为任何颜色,座位也可以沿着滑轨前后滑动,甚至彻底收起,腾出更大储物空间。

  Portal是一款纯电动汽车,充满电后可以续航250英里(约400公里),而且随车配备快充功能,仅需充电20分钟即可行驶150英里,目前无量产计划。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