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2017 CES,中国选手成色几何?

 

  绕不过VR——大朋

  2016年最火的声音就是在VR领域了,即将到来的2017 CES,VR一定是绕不开的话题,特别是今年CES上游戏和VR分成了两个展厅,地位可见一斑。除了国外三大厂,国内大朋VR算是其中的中坚力量之一,近期也放出了CES邀请函。

  日前大朋悄然上线了VR一体机M2 PRO,并摆出了王者风范,这次出征CES势要有所作为,“超越你的想象”,而且这次大朋也有VR眼镜产品,可以说是全占线铺开,号称一半儿的价钱就能买到Gear VR的体验,也让不少消费者充满期待。

  全民AI热议——Rokid

  如果说去年VR是明星,那么今年的热门一定就是AI了。在出征2017 CES的中国军团当中,Rokid算是AI领域的明星代表了,这次亮出的概念产品Rokid Pebble(若琪·月石)更是提前斩获了两项CES大奖。

  Rokid的前卫的产品设计一直被津津乐道。去年CES上Rokid带了一颗「蛋」,这次带一块「石头」,而且号称这块「石头」的灵感来源于血液里的红细胞与芝加哥地标建筑 The Bean。

  当然,除了设计之外,作为AI产品,强大的智能语音交互才是核心竞争力。Rokid自身对AI的发展曾提出过家庭AI、便携AI、个人AI三个阶段的理念,而这块性感的「石头」Rokid Pebble就是主打全语音交互的便携AI的概念,看来个人AI也为时不远了。

  有钱没钱造个车——乐视

  乐视算是中国军团的一支中坚力量了,毕竟全生态布局。而此次2017 CES上,乐视展位面积就将近500平米,一个大写的“壕”,看来资金链没啥问题啊。届时包括超级汽车LeSEE、超级手机、超级电视uMax85、乐视VR、乐视直播运动相机、无人机、酷派手机等,全生态集体亮相。

  不过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乐视终于不再PPT造车,FF量产车算是问世了,“FF 新物种·重构百年汽车产业”的理想究竟能否实现却是一个问号,毕竟这车看上去还像是一个概念车,预付5万美金,2018年交车,萌萌哒。

  总有第一次——小米

  与贾老板形成鲜明对比的,雷老板在钱这个问题上一直是比较保守的,小米成立了6年,始终没有参加过CES。不过2017年,雷老板想通了,并且提前宣布参加2017 CES,而且还要发布新产品,小米无疑将是中国军团的新力量。

  此前有外媒已经给小米6打上了“已立项、外观完成”等标签,并且还会包括骁龙835和联发科Helio X30两个版本。刚刚发布不久的小米Note 2以及小米MIX已经足以诠释其强大的设计了,不过除了设计,小米6在性能上还会带来哪些惊喜呢?

  常客无人机——大疆

  无人机作为CES上的“常客”,这次也不能少。虽然现在市面上的无人机五花八门,但在消费无人机领域,中国可以说是独占鳌头,甚至有点碾压的态势,大疆、亿航消费者耳熟能详。

  上个月大疆更是一口气发布了8款产品,而且在2017 CES上还会有新动作,不禁要为大疆的研发能力点个赞。届时,大疆新发布的相机、云台、飞控等系统,等各环节研发的成果一起登台,无疑将是一场无人机盛宴。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