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好消息:体积更小芯片将会推出,智能手机有望进一步瘦身

d0ead6511a581490958738e26056c2de.png

   科技先生讯 1月6日消息,移动处理器的体积决定了手机的大小,也决定了电池体积。据外媒报道,由于移动处理器的体积大幅减小,今年市面上的智能手机可能以进一步“瘦身”,或者配置更大体积的电池。

  周二移动芯片制造商高通推出了最新旗舰处理器骁龙835。据悉,骁龙835所占用的体积比其前代产品小约35%,而且节能约25%。高通高级副总裁兼骁龙产品经理凯斯•克莱辛(Keith Kressin)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在今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推出的这款芯片在节能上有着非同寻常的提升,其耗电量为数年前同类产品的一半。

  由于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的要求越来越多,电池续航能力已经成为手机用户的最大痛点。手机制造商目前寻求新途径实现自身产品的差异化,以便在增长缓慢的智能手机市场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包括三星电子、LG以及小米在内的高通客户有意在其旗舰机型中配置最新骁龙芯片,预计搭载这款芯片的手机最快将于今年上半年问世。

  雷同的方块型外部设计最近数年几乎没有发生变化,不过克莱辛预计,由于骁龙芯片的重大提升,今年智能手机的外观将出现更多实验性改变。克莱辛预计今年将出现模块化的设计、可折叠显示屏以及更轻薄的手机。

  根据营收排名,高通是全球第二大芯片制造商。该公司希望新款骁龙835能用在更为轻便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头盔中,并在便携式个人电脑中挑战行业领导者英特尔的地位。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