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傻眼了吧,支付宝盗刷熟人作案不会赔付

   科技先生讯 1月10日消息,今日凌晨支付宝出现漏洞,可以登陆别人的支付宝账号。科技先生在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发布,如果支付宝这样被盗刷,按照支付宝以前的做法这属于熟人作案不会予以赔付。

  支付宝遭盗刷,求告无门

  科技先生发现有位网友曾经遇到过这种问题,这位网友在年初被盗刷5万多元虽然买了账户安全险但属于熟人作案,不予理赔。网友多次与支付宝官方联系,但都没有具体赔付流程。

38cf2d2eb2434726c8cd0caf4dbc7c0f.jpgd2fdf021546114008b8c29267fb765db.png

02.04.png

02.06.png

02.07.png

02.08.png

  警惕财产安全问题,免密支付需取消

  警方提醒广大银行卡持卡人,为避免此类事件发生,一定要注意不要泄露自己的网上支付相关信息。

  一是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用卡习惯,保护好个人信息、银行卡账号和密码以及绑定银行卡的支付宝、微信等的账号和密码,避免被不法分子非法获得而作案。

  二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自动柜员机使用银行卡时,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防止账号和密码被窥视。网上支付操作时,注意网址是否正确,切勿登录不明网站或存在异常链接等。

  三是办理账户变动短信提示。短信提示能够让持卡人及时发现账户异常变动情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四是发现银行卡被盗刷,应及时取证和报警。发现银行卡被盗刷,应及时打电话进行挂失或更改密码,同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报案,由公安机关冻结涉案账户、追缴赃款。

  科技先生提醒你免密支付能取消就取消,资金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保险能不用就不用,毕竟不是万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