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扫黄打非办这样回应微博涉黄账号屡禁不绝的

   科技先生讯 1月11日消息,昨天下午,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司长薛松岩做客微访谈,回答网友提问。

  微博CEO王高飞也“坐不住”参与了提问。“在很多涉黄帐号以第三方网盘/群为基地,在微博上刷评论,干扰了我们的用户体验,屡禁不绝,也没地儿投诉。”王高飞向扫黄打非办提出疑问:“怎样才能从根源上减少这种行为?”王高飞的提问遭到网友吐槽:“你们也管不了?”还有网友调侃称:“最大网络平台CEO投诉无门。”王高飞所有又向网友解释了其打击涉黄账号遇到的困难:“我们封100个,他再注册100个。”

  扫黄打非办回答了王高飞的提问:只有政府、企业和社会共同担负起各自应负的责任,网络空间才能清朗起来。

d1aa8d08c86f8823c260b553232c7848.png

  同样是在昨天,科技先生接到网友爆料称微博上有涉黄账号,小编再一次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去查验,发现真的是涉黄账号。而且公开叫卖淫秽色情影片。

a41d9c6ba59f5e8cdf13e00fe06a93a9.png

  资料显示,2016年2月,新浪微博因552个账号193个话题含有淫秽色情内容,传播淫秽色情图文,分享淫秽视频链接,发布色情交友、卖淫嫖娼信息遭网信办约谈。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