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从搜索大数据来看2016年的娱乐圈

a41713fcc7c56377ff07b2d673714d01.jpg

   科技先生讯 1月11日消息,娱乐圈的新闻众多,大多数人都是一看了之。现在今日头条发布了年度娱乐大数据,大数据根据用户的阅读行为,以七颗耀眼恒星定义了2016年头条用户的真实选择。

  湖南卫视获得最热门综艺平台的“超艺星”;欢乐颂最受欢迎电视剧IP的“超剧星”;西游伏妖篇获得最受期待电影的“超映星”;王凯、周冬雨获得最具爆发力明星的“超燃星”;范冰冰获得最具商业价值明星的“超炫星”;李宇春获得最具影响力歌手的“超乐星”;唐嫣获得最受关注明星的“超级星”。

  今日头条根据用户对关键词的搜索频率、关联搜索词数、搜索量等维度计算出来的指数显示,小鲜肉们最喜欢搜的关键词是郑爽,中青年们最喜欢搜关键词则是郭德纲。

  大数据显示,2016年有超2/3的人持续需要娱乐资讯,关注娱乐的用户占今日头条总用户 68.29% 。2016年今日头条上共生娱乐资讯达470万 ,这些文章的总阅读量达1200亿,平均每天有33篇娱乐资讯阅读过百万。今日头条的视频日均总播放量已超过12.69亿,其中娱乐视频日均总播放量已超过2.3亿。

  年度四大娱乐类别中,用户对电影最感兴趣, 占总用户的56.08%。电视剧、综艺、音乐所占比例分别为49.43%、 38.25%、 31.98%。欢乐颂、 正午阳光、美人鱼和华谊兄弟分别获得年度电视剧作品、年度电视剧制作公司、年度电影作品、年度电影制作公司。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