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年会小游戏玩的过火,腾讯回应并称已处理相关人员

9e986fdf6b4480060fca73aac6055e95.jpg

   科技先生讯 1月13日消息,近日网上流传一段腾讯即通应用部门年会的不雅视频:视频中男性用双腿夹住水瓶,女性用嘴打开。这个小游戏被指低俗,甚至有网友直指腾讯的价值观。

  对此昨晚腾讯官方作出了回应。腾讯称,经公司研究决定,对该部门负责人和事件相关负责人进行记过处分。即时通讯部门管理团队也发出道歉信,向受事件影响的同事郑重致歉,为带来的不良影响作出自我检讨。不过,即通应用部门年会事件在网上引起了更大规模的讨论。正值年会季,活动组织者(大多为HR)让员工参与一些小游戏活跃气氛是必备项目,但众多网友表示犯有年会尴尬症。

  “公司提醒其他部门和组织注意:在日常工作和活动组织中应以此为鉴,坚持公司文化。同时,部门负责人必须加强管理,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如再遇此类问题,公司将对部门负责人从严追责。”在内网上,社交网络事业群人力资源总监表示。

  以下是“腾讯”知乎机构号的回应原文:

cb2a69473799e4e0ce9dd230a3170e16.jpg

  谢邀,感谢各位的监督与批评。

  即通应用部年会不雅节目事件,我们郑重致歉。公司内部刚刚已达成处理结果,在此也给大家一个说法。

  经公司研究决定,对该部门负责人和事件相关负责人进行记过处分,SNG人力资源总监在内部KM论坛上进行了公示——

e5559542066b4c9745735a66359ed634.png

  此外,即时通讯部门管理团队也发出道歉信,向受事件影响的同事郑重致歉,为带来的不良影响作出自我检讨。

  我们真诚感谢知乎网友们的监督与关注。腾讯内部将深刻检讨,避免此类问题再度发生。希望每一位腾讯员工都能继续坚持积极向上的价值观、阳光行为准则与瑞雪精神,时刻铭记肩负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年会上经常玩的“低俗”游戏还包括:男女之间口叼水杯传水,来个“借位接吻”;让员工主动或被动参与“脱衣”或含“性暗示”等的游戏或环节;甚至还有公司团队破冰第一件事就是破“三初”,初恋、初吻、初夜。

  对于“低俗”年会的态度,有两种声音:一种称,这是进入职场必须要经历的,需要把自己最隐私的东西分享给陌生人;另一种声音则表示,年会组织者们是否考虑过每一个人的接受程度?还是他们认为不愿参与的人与公司价值不符应该自动走人?这恐怕跟早年逃不掉的团聚劝酒如出一辙。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