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乐视绝处逢生!贾跃亭同乡孙宏斌150亿元入股乐视

f0cffc04186ae6ad3681de89a517774b.jpg

   科技先生讯 1月13日下午消息,自2016年8月起,乐视就不断被传出资金链断裂、供应商断供等消息。今日传出好消息,同为山西老乡,孙宏斌出手解救乐视资金危机。融创中国即将入股乐视,据悉,此次收购的总代价为150亿元。目前,孙宏斌入股乐视的消息双方尚未发布公告。

  2016年资金链断裂传闻下的乐视

  自2016年8月起,乐视就不断被传出资金链断裂、供应商断供等消息。11月6日,贾跃亭以公开信的方式承认乐视财务吃紧,受此影响创业板上市公司乐视网股价持续下行。12月6日,乐视网股价尾盘突然跳水,最低下探至35.01元,最终报收于35.8元,跌幅达7.85%。

  12月7日早间,乐视网临时停牌,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关注到有媒体报道了《乐视惊魂一秒:贾跃亭64.81%质押股票一度跌破平仓线》的文章,公司需就有关事项进行停牌核查。同时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预计涉及产业资源整合事宜,截至2017年1月13日,乐视网未能复牌。

  2017年1月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贾跃亭表示资金到位情况还是正在解决当中,应该在几个月内就会有很好的解决。之后有报道称,已有国内三到四家地产开发商允诺为乐视提供资金,传言包括融创中国和碧桂园;此外,一家私募资本也决定参与对乐视投资。

  救助贾跃亭于危难之际的中国好同乡

  此次向乐视施以援手的融创中国,其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正是贾跃亭的山西同乡。2016年孙宏斌可谓开启了“买买买”模式。2016年9月18日,融创中国公告称以138亿元买入联想旗下物业公司融科置地。2017年1月9日孙宏斌以26亿元的价格,获得北京链家6.25%的股权。

  融创中国将通过旗下公司收购乐视网8.61%股权,代价为60.4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5% 股权,代价为人民币10.5亿元;增资以及收购乐视致新33.5%股权,代价为79.5亿元,总代价为150亿元。乐视网和乐视影业、乐视致新将成为融创中国的联营公司。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专业从事住宅及商业地产综合开发的企业。迄今,在京、津、沪、渝、杭拥有众多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项目,产品涵盖多种物业类型。

  乐视网当前市值709亿元,但乐视网过去数月多处于下跌通道,假若按照6%权益为基础,每股增发价格可能要比现价略贵。目前乐视网正处于停牌阶段,此前曾公告表示,乐视正在展开新一轮超100亿元战略投资者定向投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