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国人总结中国春运:总里程约等于地球到太阳距离的8倍

04.jpg

   2017年春运已经开启,人潮涌入各地的火车站、机场和汽车站。

  而这场“全球最大规模的人类周期性迁徙活动”也开始受到外国人的关注。

  美国CNN近日就发布了一组关于中国春运的大数据。

  其中提到,春节七天假期里,中国人有望在饮食和购物上消费1000多亿美元,并以每秒钟超过1000张的速度在网上购买火车票。

  2016年春运期间,中国旅客平均出行距离约为410公里,看似不太远,但春运总里程还是达到12亿公里:约等于地球到太阳距离的8倍,几乎相当于你飞到土星度了个假。

  CNN在报道中表示,通过对中国春运人群的观察能够很明显观察出一些社会的变化,车厢内大量的大学生正是近些年高校扩招,高等教育普及化的成果,而行走在田间地头身着时髦服装的白领也显示出城镇化背景下的农村人口正在向城市流动,他们在那里实现着自己的梦想,获取着更高的薪水。

  此外,中产家庭在春节假期里更倾向于自家出游,而更加高端的出境游也越来越受欢迎

  据此前公布的官方预测数据显示,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到2月21日结束,40天里预计全国道路客运量将达25.2亿人次,铁路客运量3.56亿人次,民航客运量5830万人次,水路客运量4350万人次。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