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简直是无稽之谈,我们没有抄袭虚拟现实”扎克伯格出庭作证

ce4080db99583cb126e002cd2fa685c7.jpg

   科技先生讯 1月18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Fa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当地时间周二在达拉斯联邦法庭召开的听证会上出庭作证,对一家竞争对手公司提出的一项指控作出了否认,该指控称Facebook旗下Oculus部门窃取了原告方的虚拟现实技术。扎克伯格在法庭上回答了有关Oculus创意来源以及在收购时他对Oculus是否有足够了解的问题。

  达拉斯联邦法庭在当地时间周二早上9点召开了此次听证会,扎克伯格身穿黑色西装、戴着条纹领带出庭作证,一反平日里典型的T恤衫加牛仔裤的形象。在出庭两个半小时后,他还在回答作为原告方的视频游戏开发商ZeniMax Media Inc。(以下简称“ZeniMax”)的代表律师的提问。

  ZeniMax在2014年对Oculus提出起诉,当时Facebook正处在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创业公司的过程之中。当时的指控称,Oculus在开发包括Rift headset在内的虚拟现实系统时非法获取了ZeniMax的知识产权。

  在接受ZeniMax律师托尼·萨米(Tony Sammi)质证时,扎克伯格向陪审团表示,Facebook收购Oculus时,其虚拟现实技术还没有成熟。萨米针锋相对地表示,“改进技术并不意味着技术就成你的了。盗窃了我的自行车,刷刷漆、安个车铃,自行车就成你的了?”扎克伯格回答称,“不会,但是,Oculus以其他公司创意为基础开发了其技术的观点是错误的。”

  扎克伯格曾表示,虚拟现实是Facebook未来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在这项技术价格越来越低和用途日趋明朗的背景下。扎克伯格在法庭上表示,收购Oculus的成本高于标称的138亿元人民币,Facebook用48亿元人民币挽留Oculus员工,Oculus业绩达到一定水平后,Facebook需再支付20.7亿元人民币。他说,Oculus最初要价276亿元人民币。

  扎克伯格否认卡马克曾利用他在此前岗位上开发的计算机代码为Oculus提供了不公平的帮助,并表示:“我们正在开发的产品中没什么共享代码。”扎克伯格还否认Oculus首席技术官约翰·卡马克(John Carmack)不公平地利用了在id Software工作时开发的计算机代码。id Software已经被ZeniMax收购。

  另外,扎克伯格还称其在学生时代就对虚拟现实技术很感兴趣,但在当时他原本以为这种技术距离成为现实还要再过几十年时间,直到他碰到Oculus时为止。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