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阿里拿下奥运顶级赞助商,投资不少于8亿美元

 0aa7782124782581f5ab320386a7f89d.jpg

科技先生1月20日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与阿里巴巴集团在瑞士达沃斯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期限直至2028年的长期合作。阿里巴巴将加入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赞助计划,成为“云服务”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的官方合作伙伴,以及奥林匹克频道的创始合作伙伴。

双方以四年为一个周期,签署了总共三个周期、横跨12年的长期合作协议。未来将贯彻2018年平昌冬奥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2024年夏奥会、2026年冬奥会以及2028年夏奥会总共六届奥运会。

据悉,“TOP”赞助商是国际奥委会在全球最高级别的合作伙伴,向整个奥林匹克运动提供资金、产品、服务、技术和人力资源支持。而且对入选企业实行严格准入规则,每期名额仅10家左右,且每类产品和服务在全球范围内只能有一个合作伙伴。可以说,“TOP”就是跨国企业集团的顶级精英俱乐部,更代表了其所在国家的全球经济影响力。

目前,奥运会共有12家TOP赞助商,如美国的可口可乐、VISA、通用电气,日本的丰田、松下,韩国的三星等,阿里巴巴的加入将成为中国企业在“TOP”联盟中的首次亮相。另外,按以往入围“TOP”赞助商的惯例,阿里此次的赞助总金额将不低于8亿美元。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这是我们全球化战略的一部分,同时能够向服务20亿消费者的目标更进一步。体育是我们‘健康与快乐’长期发展战略的核心,成为奥林匹克运动进化历程中的合作伙伴,将在全球范围内加强我们的品牌影响力。”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现场发言中指出了与阿里巴巴合作的时代意义,他说:“在全新的互联网时代中,阿里巴巴集团的独特优势能够契合并协助国际奥委会。此次合作具有突破意义和创新元素,直至2028年的合作期内将协助提升奥运会相关组织的效率,并支持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数字化机遇。”

马云表示:“合作基于双方共同的价值观,以及连接世界、丰富大众生活的共同愿景。我们很自豪能够协助奥运会面向数字时代发展进化。”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说:“此次合作具有突破意义和创新元素,直至2028年的合作期内将协助提升奥运会相关组织的效率,并支持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数字化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