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进军好莱坞的中国电影新力量:上影华桦联合投资派拉蒙10亿美元

08fbcb96e23feca432a6325b6f425e77.jpg

   科技先生讯 1月20日消息,据路透社早间消息,中国上海电影集团(简称上影集团)与华桦传媒周四宣布将向美国派拉蒙电影公司注资10亿美元。

  此项交易签署于12月31日。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上影集团与华桦传媒将为派拉蒙未来三年的电影制作提供25%的资金,并有权选择延长协议期限。此项交易将使派拉蒙获得稳定的资金来源,而无需放弃对其电影工作室的控制。这也是自万达收购派拉蒙股份未果以来,派拉蒙董事长兼CEO布莱德-格雷(Brad Grey)的首个重大决策。

  格雷去年11月曾访问中国,并与上影集团及华桦传媒方面进行了会谈。此前,华桦传媒与派拉蒙曾合作拍摄几部电影,包括《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和《星际迷航》;上影集团曾投资拍摄《侠探杰克:永不回头》。

  近年来,这家有百年历史的电影公司派拉蒙被多方唱衰,危机的原因都被归咎于它这两年不断下降的电影产能。2013 年到 2015 年,派拉蒙负责发行的电影平均只有 12 部,而其他好莱坞五大平均每年发行的电影是 17 部。在风险无法预估的电影行业,拿不出足够的电影意味着无法对冲大片所带来的风险,它宣布重启的《星际迷航》系列以及《终结者》系列都不尽如人意。而派拉蒙又无法从《变形金刚》系列中获得更多的收益——这个系列的版权握在了玩具公司孩之宝的手上,派拉蒙看上去更像是为孩之宝打工的电影公司。(文章本文由“弓长物语账号”发布,2017年1月22日)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