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印度版支付宝”Paytm获2亿美元投资,阿里领投

 0b289e87d3f1ac489bde0de722a426a5.jpg

科技先生2月4日讯,印度移动支付平台Paytm旗下新成立的电商Paytm E-commerce Pvt将获得2亿美元的融资,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领投。

消息人士称,参与本轮投资的还有私募股权公司SAIF Partners,阿里巴巴和SAIF Partners对Paytm的估值为11亿美元。从而使PaytmE-commerce成为一家印度“独角兽”创业公司。

据了解,Paytm E-commerce是从One97 Communications分拆出来的一家公司,后者是Paytm数字支付服务的运营商,阿里及其关联公司蚂蚁金服持有Paytm数字支付服务的大量股份。

当下,印度电商市场蓬勃发展,而占据主导地位的是亚马逊和本土公司Flipkart。通过对Paytm电商平台投资,阿里巴巴将更加深入印度电商市场。

随着印度智能机用户急剧增加,亚马逊、Flipkart以及另一家本土企业Snapdeal正竞相角逐印度电商市场份额。

截至目前,阿里巴巴并没有直接卷入印度电商市场的角逐,而是选择对创业公司采取被动投资。

随着中国市场增长放缓,阿里巴巴寻求在海外实现增长,该公司的目标是将海外营收占比提高到50%。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则将自己定位为连接欧美品牌与日益富裕中国及亚洲消费者的中间人。

阿里巴巴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印度是一个重要的新兴市场,具有巨大潜力。我们致力于与本地合作伙伴合作,旨在发展长期,可持续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