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Snap提交IPO后,CEO效仿小扎主动降薪至1美元

 6775341f102094cf47b99a01380f689d.jpg

科技先生2月4日讯,著名的“阅后即焚”创始公司Snap近日正式提交IPO申请,根据文件,Snap Inc.将在纽交所上市,寻求融资30亿美元。

据悉,埃文·斯皮格尔联合几位同学在2001年推出了Snapchat这款图片分享应用。Snapchat最特色的功能便是所有照片都有一个十秒内的时效性,用户拍了照片发送给好友后,这些照片会根据用户所预先设定的时间按时自动销毁,也就是大家所说的“阅后即焚”。

这是三年中自Twitter以来第一家上市的美国社交媒体。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创始人埃文·斯皮格尔出生于1990年,是一个标准的90后。在公司IPO(首次公开招股)之后主动将年薪降至1美元。

不过根据分析,最终数字将很有可能大大超过预期。一旦Snap上市,将是自Facebook上市以来美国科技公司IPO最高估值。

此前,Snapchat曾在2014年拒绝了马克·扎克伯格3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

S-1 文件显示,Snap 主要希望用疯狂的用户增长数据来打动潜在的募股对象:最新的 Snapchat 日活跃用户数据已经逼近 1.6 亿,较去年第一季度的 1.3 亿提高了 23%。乍一看 1.6 亿跟其他社交产品相比不算多,但也要看跟谁比。就拿 Instagram 来说,比 Snapchat 早一年上线,没两年就被 Facebook 收购,利用了后者的用户基础,今年的日活跃用户也才 1.5 亿。

2016年,该公司营收达4.04亿美元,较去年增长近7倍,不过它同时也是烧钱的专家,同期亏损规模高达5.15亿美元,远超营收。2015年,Snap Inc营收仅有5770万美元,亏损规模达3.72亿美元。去年该公司自由现金流高达6.78亿美元,远超同年收入。

根据递交的监管文件,Snap公司表示“我们过去已经出现了运营亏损,未来预计还将出现亏损,甚至可能永远无法实现或保持盈利。”包括Twitter在内的其他公司也曾经在IPO里附加过同样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