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阿里全球化再推进:设立澳大利亚新西兰总部

 217c13bb29476a3126444d5cc2a8cfe5.jpg

科技先生2月5日讯,阿里巴巴集团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总公司4日正式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成立,女性高管周岚将作为澳新总部的负责人。

在揭幕典礼上马云发表演讲,他说:“是女性让这个世界不同——她们比男人更关心世界和人们,男性更关心工作,女性更关心父母、家人和小孩,她们也让工作不同,更有人情味。”

数据显示,阿里巴巴可能是女性高管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马云举例说:“我们相信女性是阿里巴巴最具创新能力的源泉。女性占阿里巴巴雇员总数的48%。我们34%的管理层是女性。我们有女性的CFO, COO, CPO。”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更多的澳新中小企业将通过阿里巴巴平台进入中国市场,阿里巴巴将在澳洲建立一套完整的营运基础设施,协助当地企业拓展全球业务。

阿里巴巴提供的数据显示,阿里巴巴的平台上有超过1300个澳大利亚品牌,400个新西兰品牌;在2016年双11中,澳大利亚成为销售量第四高的产品来源国。

 开设澳新总部也是阿里巴巴推进全球化战略的体现。澳大利亚对马云有着特殊意义,马云说:如果阿里巴巴要在一个国家或者地区开启全球化的发展战略,那么就应该是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30多年前,澳大利亚人Ken Morley与少年马云结下一生的友谊,并邀请马云第一次出国旅行。对马云来说,Ken是为他开启世界之窗的人。

86bf3f0f13c931ddd76079963c0d7c9e.jpg

据悉,早在去年4月份,阿里在杭州的一个会议上就提出将为进驻澳洲做准备,在澳设立专门的办公室是为了帮助澳洲本土品牌开拓中国市场。今年初,澳大利亚有媒体称,阿里将在2月份正式进驻澳大利亚。

新南威尔士州女州长贝瑞吉克莲在twitter上发布自己与马云的合照,并说:马云现在是我在世界上最喜欢的人

d1a8b4dd406fedf5336f09b30a06aa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