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谷歌与网易洽谈合作事宜,谷歌商店或入华

 764511cee17f06c0b0118528e14fed84.png

科技先生2月7日讯,据美国权威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报道,网易联系接触了谷歌,建议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在中国推出Google Play和数字媒体商店。

虽然两家公司间的谈判可能无果而终,但网易是谷歌中意的合作伙伴。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董事长施密特此前曾经表示,在中国市场,谷歌需要寻找到一个商业伙伴来开展自身的一些业务,尤其是负责和政府监管部门之间的沟通。

目前,两家公司都没有就移动内容商店合作的消息发表评论。

关于谷歌Play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讨论已经持续多年。2015年时有传闻称,谷歌将于次年推出专门的中国版Play商店。

早前据外媒报道,谷歌曾经准备和中国手机制造商华为公司合作,在中国市场推出Play软件商店。2015年,谷歌曾经第一次和华为合作,推出Nexus品牌智能手机。据报道,作为此次合作的一个回报,谷歌希望华为能够帮助Play在中国市场落地。但是和华为的合作并未变成现实。

不过外媒也指出,在中国市场已经出现了大一批占据优势的软件商店,比如腾讯、阿里巴巴以及不同手机厂商的商店,谷歌软件商店要在中国市场发展,将面临对手激烈的竞争。

谷歌和网易能否通过合资公司在中国大陆提供Play商店服务,这将取决于中国政府。目前,中国用户可以通过某些方式去访问谷歌Play,但无法购买应用和内容,也无法通过谷歌Play进行应用内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