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百度整体裁撤医疗事业部,还做不做医疗广告了?

fd9fc37266857d3ab97c7ecb2e0f25e2.jpg

   科技先生讯 2月9日消息,昨日晚间有消息称百度整体裁撤医疗事业部,但解散方式是并入新部门,还是转岗拆分,尚未确定。包括科技先生记者在内的多家媒体向百度公关求证,但获得的回复均是,对裁撤医疗事业部一事“不予置评”,如有进一步消息会及时沟通。

  百度医疗事业部,全称“百度移动医疗事业部”,成立于2015年1月28日。其总经理为李政,曾担任微软(中国)有限公司 政府事业部总经理、IBM 交通运输行业全国销售总监。

95149a345ab64aa551bd39eb718ee551.jpg

  2月7日,百度CEO李彦宏一篇题为《迎接新时代》的内部演讲在网络上流传开来。在这篇内部分享文章中,李彦宏有这样的论述,“要淘汰没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如果做不出来,就别在那儿混了,别在那儿撑着了。该撤就撤,该关就关,该并就并。资源向我们有优势、战略上重要的项目去聚焦。”

  李彦宏的演讲中还提及了百度医疗的新机会,那就是人工智能,李彦宏称,“最初百度这种医疗想做的事情很简单,就是一个O2O的东西,就是我们这有用户,很多人来找去哪儿看病,我们怎么帮他挂到他想挂的号。但是到去年开始,我们发现说其实像智能问诊已经变得越来越实用了。如果说我们的智能问诊的系统能够达到一个医生职业的平均水平的话,那就完全可以先通过一个智能的系统,起码是辅助这些医生做一些判断,真的是到大病的时候才到医院,到更具有规模的医院去。”

  小编给大家说一下,百度的这个移动医疗事业部和百度医疗广告不一样的!这个部门具体做的事儿其实就是想要让大家能方便快捷地在线预约挂号等服务,和之前百度竞价排名的医疗广告不能当成同一件事儿。所以说,百度裁撤医疗事业部,不是说不做医疗广告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