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网约车进入下半场,王兴亲自负责的美团打车南京低调上线

c2de8e0ecab5ffbe46f32e8c68d29934.jpg

   科技先生讯 2月14日消息,今日美团在南京低调推出打车业务“美团打车”,且该业务由美团点评CEO王兴亲自负责。目前打车业务只在南京低调试运行。

  科技先生记者从美团点评内部人士证实,美团点评日前确实开始在南京低调试水打车业务。在南京本地打开美团手机APP,在APP顶端分类一栏,即可看到“美团打车”入口。进入之后,就可以输入出发与目的地,并看到周边运行车辆信息。叫车成功之后,可以使用包括银联卡、微信支付、QQ钱包等支付方式进行付款。

  今年1月初,美团点评再次进行了架构调整,将美团平台与酒旅事业群合并,成立美团平台及酒旅事业群;将大众点评平台与到店综合事业群合并,成立点评平台及综合事业群。两个事业群加上餐饮平台,构成了美团点评核心业务的“三驾马车”布局。而反观网约车行业,新政刚刚推出,滴滴、易到等平台受到巨大冲击和挑战,市场正在重新洗牌,美团此时入局,时机也较为合适。

b79cc1cf457666eb0555a236e90eb74f.jpg

  从目前网友使用美团打车的截图来看,美团打车业务和滴滴使用界面非常相似,流程也非常类似。科技先生在美团南京的页面上打开“打车”入口,并手动定位在夫子庙附近,立刻可以看到近20辆白色的骑车标志在附近游走腾挪,等待乘客叫单。点开计费规则,则显示美团打车起步费为0元,时长费为0.3元/分钟,里程费用为1.8元/公里数。每位乘客最低消费9元。

  虽然美团方没有透露对车主和车辆的要求,但是根据南京网友的叫车截图,出现比较多的是宝马系列。看来美团此次南京打车业务试水主要是做豪华车。

99d9b745e41bb1037afeb39fc2a99ae5.jpg

  关于网约车牌照问题,美团方面表示“美团点评已和政府部门取得积极沟通,相关手续正在按政策流程申请办理中”。记者了解到,现在全国有网约车牌照的只有两家,包括滴滴等其他企业也都在申请中。在目前的网约车市场,滴滴依然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首汽约车和神州专车也在快步赶上,后来的美团能对网约车格局产生多大影响,还需要观察。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