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熊孩子玩游戏乱充值?腾讯游戏“成长守护平台”上线

 70c8ba816388af647e0f0561c9ea4ec6.jpg

 

科技先生2月16日讯,关于家中儿童用父母支付工具充值游戏的报道,屡见报端,这类问题由于儿童对金钱没有概念,往往充值金额较大,但因为举证困难获得法律支持也比较困难,最终给消费者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

2546baad2e8a51ee5a5f735a794fee71.jpg

在文化部的指导下,腾讯于今天正式推出了“腾讯游戏成长守护平台”,用以协助家长对子女的游戏账号进行监护。这将成为当前国内互联网游戏行业首个面向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的系统解决方案。主要服务功能包括:实名认证并绑定未成年人游戏账号、子女登录游戏及消费实时提醒、消费额度设置、游戏登录时段设置、以及一键禁止游戏等需要家长与子女共同配合的监护功能。

另外,腾讯游戏成长守护平台还设立了家长监护专线,并有专人协助家长解决子女的游戏问题。对于一些疑似未成年人的消费,还会主动通知家长进行确认,以帮助其及时了解子女的消费情况。家长也可在该网站内,查询子女一周内的消费记录。

对于想进一步掌握子女游戏动态的家长,他们还可以在网站内开启提醒功能,例如子女登陆游戏时会推送短信到家长的手机上,腾讯方面不会在这一功能上收取任何费用。

该平台目前还处于测试状态,腾讯将会根据实践的情况,不断去调整和完善这个平台。根据腾讯高级副总裁马晓轶近期表示,作为企业他们希望借该平台的推出,帮助父母与孩子做到更好的沟通,也能更安心地让孩子们接触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