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华为2016年研发投入630亿,比苹果思科还要多!

 9ccac37904945b78d535817b241e4261.jpg

科技先生2月17日讯,在2016年全球研发投入排名前十的企业中,华为名列第九,约92亿美元(约630亿元人民币),已超过苹果、思科等巨头。2016年华为完成了1780亿人民币的销售收入,规模同比增长42%,手机发货量达到1.39亿台,进一步拉近了与苹果和三星的距离。

此前,华为消费者BG负责人余承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的研发投入每年都在增长,2017年预计超过100亿(美元),按照这个增长速度,华为总会达到第一。余承东也不止一次表示,希望华为在2021年成为世界上第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目前来看,华为正在加速这一脚步。

据外媒报道,华为正计划开发自主语音助手服务,瞄准苹果Siri、亚马逊Alexa和Alphabet谷歌助手,涉足竞争激烈的语音助手市场,并且研发团队由超过100名工程师组成。对此消息,华为方发言人表示,华为会对业界前瞻性的技术进行研究,但不是针对某家厂商。

余承东表示:“华为不仅只做一个东西,在工程、工艺、芯片、算法等方面都在开展研发。未来的机会非常多,人工智能、VR、AR都是机会,这就好比开车,在每一个弯道或者转弯处,都会有机会超越对手。华为的研发投入每年都在增长,2017年预计超过100亿(美元),按照这个增长速度,华为总会达到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