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准确消息!阿里新零售联姻对象是百联集团

 b00a6df96879d0f61415eb10760948f0.jpg

科技先生2月20日讯,阿今天阿里将举办2017年“新零售”战略发布会。之前有消息称阿里的联姻对象是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不过这一消息已被阿里否认。现阶段最新的消息是,阿里新零售“联姻”对象是百联集团,且此次战略合作暂未涉及股权层面,但相关合作后续可能推进。可能会类似于阿里巴巴与银泰的早期合作。

在与大润发传出绯闻后,阿里巴巴在2017开年率先落地的新零售“标的”却是百联集团。而事实上,双方间的接洽在过去非常频繁。

b2759b43332dbe64f1da6dfe4690d4e1.jpg

2016年末,阿里巴巴投资的易果生鲜“接手”永辉超市转出的2.37亿股联华超市股份,成为联华超市的二股东。联华超市为百联集团旗下超市业务的上市公司平台。

更早之前,在上一任百联集团董事长陈晓宏在任时,阿里巴巴就频频向百联集团抛出过战略合作的绣球。

因此,随着上海国企改革的推进,不排除阿里巴巴未来会参与百联集团混改的可能性。

在上海推进的国企混改中,百联集团是被视为改革龙头的标杆。提出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路径包括,引入战略投资,提高质量,拓展业务。

而据一些券商调研称,马云、马化腾都曾与上海国资委恰谈过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