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外媒称斗鱼直播拟融资1.45亿美元,估值将达12亿

 eb29f9863880c1ec2a26a5560a375711.jpg

科技先生2月21日讯,据彭博社报道,有知情人士表示中国知名在线直播平台斗鱼直播正在与投资者进行商谈,计划融资1.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公司估值也将达到12亿美元。

报道分析称,如果斗鱼能够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想要的估值,那么它的规模就相当于欢聚时代的一半左右,后者是中国最大的流媒体直播上市公司之一。截至去年第三季度末,欢聚时代的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为5340万人。

斗鱼直播是一家致力于为所有人带来欢乐的弹幕式直播分享网站,其前身为“生放送直播”,2014年1月1日更名为斗鱼。

2014年4月,斗鱼获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2014年9月,获得奥飞动漫和红杉资本中国数百万美元的A轮融资;

2016年3月15日,获得腾讯领投的1亿美元B轮融资;

同年8月15日,斗鱼直播宣布完成15亿元C轮融资,由凤凰资本、腾讯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南山资本跟投。

根据去年3月斗鱼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斗鱼日活跃用户数量为1500万,月活跃用户数量为2亿,最高同时在线人数为400万,日平均直播房间数超过2000个。

斗鱼CEO陈少杰曾表示,未来直播价值是在各行业进行渗透,斗鱼现在就在做很多汽车直播,所有的汽车车展都可以直播。未来这种空间可能会超过网络表演的价值。

目前,斗鱼方面还没有针对此事进行回应,消息真实性存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