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城会玩,百度与爱奇艺的15亿美元可转债

6348d7a0058fb9c494e9ba46dfe015cd.jpg

   科技先生讯 2月22日消息,昨日爱奇艺宣布完成一笔15.3亿美元的可转债认购。主要认购方为百度、高瓴资本、博裕资本、润良泰基金、IDG资本、光际资本、红杉资本等。其中百度认购3亿美元。

  爱奇艺与百度

  其实对于爱奇艺来说,除了没法帮百度赚钱外,倒是非常忠实于百度的,因为不管百度做什么,爱奇艺都会紧随百度的脚步,毕竟爱奇艺还需要百度的支持才能更痛快的烧钱。但是对历史稍作回顾就会发现:爱奇艺跟着百度学,没学到什么好。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12月爱奇艺移动视频月活设备达到4.81亿台,月使用时长达55.79亿小时,相比2016年1月分别增长20.08%和27.18%。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很高兴宣布爱奇艺成功融资,我们对爱奇艺在视频行业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爱奇艺一直是百度的优质资产,也是百度内容生态的重要部分。未来百度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爱奇艺的发展,用人工智能技术为爱奇艺赋能。”看来百度在深入人工智能领域后,忠实小弟爱奇艺也进来了。有科学头脑的人都知道,人工智能是未来大势,但那是远景。难道是爱奇艺找到了从当下网络视频行业的内容大战中瞬间移动到若干年后人工智能时代的虫洞?

  据知情人爆料,爱奇艺2014年亏损达15亿人民币,所以百度才空降了CFO至爱奇艺进行反腐,严格管理资金进出,然而这似乎并没有起到多大的效果。

  谋求上市的爱奇艺

  爱奇艺方面表示,会根据业务发展,选择在合适的时机寻求上市。针对上市,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爱奇艺谋求上市已久,2014年曾一度准备在美国上市,但一直未有进展,后有意转战A股市场。爱奇艺创立时从百度获得 5000 万美元A轮融资,后从小米、顺为和百度共完成 3 亿美元B轮融资。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对于爱奇艺所取得的努力和成绩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我们深感振奋。过去多年,百度在资本和流量上给予了爱奇艺很大的支持,未来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内容生态建设,会为爱奇艺提供更好的土壤,帮助我们成为一家互联网驱动的伟大的娱乐公司,特别是关注于内容生态开发和内容收费业务。数亿用户的支持是爱奇艺保持长期高速增长的动力。爱奇艺将会一如既往地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娱乐服务。”

  关于可转债

  可转换债券 是债券的一种,可以转换为债券发行公司的股票,通常具有较低的票面利率。本质上讲,可转换债券是在发行公司债券的基础上,附加了一份期权,允许购买人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将其购买的债券转换成指定公司的股票。由于可转换债券可转换成股票,它可弥补利率低的不足。如果股票的市价在转券的可转换期内超过其转换价格,债券的持有者可将债券转换成股票而获得较大的收益。影响可转换债券收益的除了转券的利率外,最为关键的就是可转换债券的换股条件,也就是通常所称的换股价格,即转换成一股股票所需的可转换债券的面值。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