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搜狗2016年财报:营收44亿元,人工智能差异化,移动搜索流量增长70%

fa6f08c8e93269597e1affff7550f6e9.jpg

   科技先生讯 2月22日消息,昨日,搜狗正式公布了2016年财报,据报告显示搜狗2016年全年营收44亿,同比增长19%,非美国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达6.4亿。相比2015年1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下滑7%。其中,2016年第四季度,搜狗营收1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

  移动搜索占比大幅增加

  截至2016年12月底,搜狗搜索整体流量较一年前增长30%,特别是移动搜索流量增长70%,对整体流量的贡献达四分之三。根据CTR报告显示,搜狗搜索PC端、WAP端和APP端三个终端覆盖人群比例合计超过30%,位居行业第二。此外,搜狗手机输入法用户比去年上涨了50%以上,稳居国内以DAU计的第三大手机用用,仅此于微信和QQ。

c4add6f31ec91a20d7fb3d5b09c598ff.jpg

  借人工智能,搜狗业务差异化,助推业绩大增长

  搜狗CEO王小川表示,搜狗作为国内第二大搜索引擎,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尤其是自然语言理解、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技术,搜狗实现了业务上的差异化,并完成了较大的业绩增长。2016年5月起,搜狗连续发布了搜狗明医、英文、学术等搜索产品。在2016年第四季度,搜狗英文搜索升级为海外搜索。和百度等相比,搜狗正在走上一条不同的产品道路。

  语音识别技术是用户增长的关键

  在语音识别方面,搜狗表示,手机输入法的语音输入日频次已经突破2亿次,比一年前增长一倍以上。在图像识别方面,搜狗输入法的拍照输入功能,实现了自动辨识并转换图片中的文字,实现更快速输入。据搜狗公布,其搜狗输入法用户较一年前增长了50%以上,是国内以DAU计的第三大手机应用,仅次于微信和QQ。同时,王小川表示,搜狗是国内语音输入频率最高的应用。

  人工智能的驱动,让搜狗具备改变搜索格局的挑战能力。搜索引擎天然具备人工智能的能力,搜狗的人工智能技术,从从语音输入,逐步上升到问答系统,再上升到翻译系统。未来,搜狗将把人工智能应用到更多的产品中。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