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三星2亿美元收购人工智能公司Viv Labs

03d10c003fd78b39bcd6134589838d7e.jpg

   科技先生讯 3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最近公布了收购虚拟助手开发商Viv Labs的协议,去年三星以2389.3亿韩元收购该公司,按照每韩元合0.0009美元计算,协议金额约为2.15亿美元。

  Viv Labs由Siri的联合创始人戴格·吉特劳斯(Dag Kittlaus)创立,公司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他们的团队曾开发了苹果的Siri虚拟助手,现在成为三星美国研发的子公司。根据本月早些时候三星提交的文件显示,支付的收购金额多数是用于购买商誉。自从被收购后,该公司亏损了34.24亿韩元(约合308万美元)。

  据报道苹果在2010年收购Siri时花了2亿多美元,2011年苹果发布iPhone 4S时就集成了Siri。三星的S8将直接与LG的G6竞争,后者运行的是谷歌助手Google Assistant。谷歌也通过Google App将Assistant安装到很多设备上。

  负责此次收购的三星全球创新中心业务发展和战略收购高级副总裁贾考博·伦兹(Jacopo Lenzi)表示,Viv可以为三星电子提供一个可以应用于各类设备中的对话界面,今年内,Viv将嵌到三星智能手机中。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