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三星解散集团核心组织未来战略室,子公司将独立经营

129562778a4277bebf95fd3d4d50a1db.jpg

  科技先生讯 3月2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三星集团发布集团重整方案,正式解散集团核心组织——未来战略室,并转为子公司独立经营模式,结束了一直以来是集团分管子公司的管理模式。今后将不再使用“三星集团”这一名称。

  三星一直以来是集团分管子公司,此次转为子公司独立经营模式后,今后将不再使用“三星集团”这一名称。三星决定将未来战略室的全部功能移交给子公司,并解散对政府公关组织,相关业务也将一并取消。同时未来战略室室长崔志成、次长张忠基等7个小组的组长以及三星电子社长朴商镇集体辞职。

  三星的经营活动以总裁领导力、未来战略室与各子公司职业经理人等三大轴心为中心运转。其中,未来战略室是三星总裁直属机构,成立于1959年,有近60年的历史。但由于涉嫌行贿及支持家族企业继承模式而备受舆论诟责。

  之前三星掌门人李在镕2016年12月在国会举行的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听证会上曾表示,如果国民对未来战略室持消极态度,那么他愿意解散该部门。一语成谶,李在镕日前已因涉嫌向总统朴槿惠行贿而被批捕。(志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