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万达“牵手”中国银联,第三次跨界要再争第一?

cf554342d1bfb37badeaf4166d964b85.jpg

 3月2日,中国银联与万达集团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王健林透露万达与银联早在2016年上半年就已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中国银联子公司联银创投还将参股投资万达网络科技集团。

根据双方所透露的内容得知,此次中国银联与万达集团合作,将共享各类场景资源,在万达拥有优势资源的众多商业中心、百货商场、超市、院线、酒店、主题乐园、医院等服务领域,通过合力建设持卡人会员服务体系、加载“云闪付”等各类创新应用,深度融合银联和万达在各场景的综合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优惠精准推送、积分通兑互换和场景金融支持等全新消费体验,并实现各类支付创新技术的“实体+互联网”应用。

此次战略合作,中国银联子公司联银创投参股投资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是首次对外公开,不过具体投资金额并未对外透露。除了王健林外,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总裁曲德君以及新上任的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刘允也出席了此次的发布会,可见双方对本次发布会的重视程度。

据悉2016年10月,万达集团将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从万达金融集团中分拆独立出来,分拆之后,原万达金融集团旗下的保险、投资业务归于新万达金融集团,而旗下的飞凡信息公司、快钱支付公司、征信公司、网络数据中心、海鼎公司、网络信贷公司归于万达网络科技集团。

飞凡发展至今,已有7000多实体商业项目及6万多品牌加入飞凡开放平台,注册会员总数超过1.96亿,其中活跃用户数达1.3亿。而据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透露,目前,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实现了银联网络覆盖,银联卡交易量位居全球第一。双方的发展被业界普遍的看好,在实体商业转型大潮关键期,外界对两者合作所能带来化学反应也十分期待,双方还将联手打造消费场景全渠道“实体云服务”。

ddb1229ed245e538d23020882a8bd3d1.jpg 

发布会上,王健林也正面回击了外界的质疑声音:“我们一开始做娱乐的时候,也有人怀疑,我们现在不也是做到全国第一吗?我们做酒店的时候也是很多人怀疑我们,我们现在的酒店也发展的很好,五年以后我们的旅游肯定是世界第一的。”这次万达网络科技集团的独立将是第三次跨界,引入中国银联战略合作的大手笔,相信仍旧是奔着做第一的目标前进。

正如王健林所说,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和银联这次合作,一定会产生1+1大于2的效果。作为中国商业、支付两大帝国,此次强强联合影响必然甚远。从万达影业到万达酒店,屡屡创造后来者居上的奇迹,此次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将再一次重塑互联网零售格局。在新的形势下,万达网络科技集团能否再次乘风破浪,让我们拭目以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