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忽如一夜春风来,自驾游为何带上她?

 

拥有一辆SUV奔驰,爱好自驾游的林先生压根没想到,随着科技的发展前进,他的自驾游生活品质竟然有了本质的改善。

曾经,在自驾游的路途中,于炎热的夏季能让自己能跟在家一样喝上冰镇饮料,于野外郊游、烧烤能吃到新鲜的食物,这些都只是奢望。而今,有了一款英得尔车载冰箱,让林先生的梦想逐渐照进现实。

实际上,林先生使用英得尔车载冰箱改变了自驾游生活只是现实生活中的一个缩影,透过其使用现象背后是车载冰箱行业的悄然兴起。

目前,能为用户提供车载冰箱的厂家主要有英得尔、美固、爱凯、普能达等。随着逐渐投入市场,车里有了随时需要的冷冻冷藏空间,众多的司机们可以实现“防暑提神一瓶冰水解渴,风餐露宿存放食物水果,身体不适存放药品应急”的好生活。而且除了夏天使用外,冬天还可以为食物加热保温。

而从行业内来看,到了2017年,整个消费升级大时代下,车载冰箱将逐步入侵用户的内心,于是乎,包括英得尔、美固等玩家开始大举杀入。可以预见,2017年也将是车载冰箱行业争夺用户的关键一年,谁能胜出,值得关注。

1、品牌和产品的力量,谁能胜出?

如果有人问我众多的车载冰箱品牌中你最喜欢哪一家?在体验了各大厂商的车载冰箱产品之后,我把投票给了英得尔,我觉得它有望成为最终的获胜者。为什么这么说?

那就是品牌和产品的力量。

几十万的车都舍得买,价格不是主要考量的,最主要的就是外观好看,功能好用。目前,车载冰箱主要分为4类:保温箱、半导体车载冰箱、压缩机车载冰箱、电子制冰冰箱。市面上大多是半导体车载冰箱,只能提供有限的制冷效果,而英得尔则是压缩机车载冰箱,这种制冷效率高,是未来车载冰箱发展的主流方向。

以英得尔M18S/M15S车载冰箱为例,其是军工做工,防抖抗震,外观设计的酷炫,制冷速度快,制冷温度可达到-18℃。而且操作简单,连接点烟器即可使用。所以,在去年京东618品质狂欢节上得以大卖。

身处行业局中,我对于车载冰箱的行业争斗、作秀促销、分析师“砖”家的观点越来越不感冒。这些,无非是博眼球的手段。只有卓越产品和品牌,才是企业发展的真正决定性的力量。其它,皆浮云。

这一点,英得尔的品牌过硬,所谓术业有专攻,扎根一个领域,不断深耕,就能大成。其是专门做车载冰箱的,始自于欧洲意大利,钻研打磨时间达五十年,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在它的名字下面记录着“全球首个车载冰箱的发明者”、“全球最大的压缩机车载冰箱产品制造商”、“连续十年欧洲销量领先”、“占据全球30%的市场份额”等诸多桂冠。

众所周知,欧洲人对产品极度挑剔,他们有着无比严谨的质量要求,并为产品注入经得起时间淬炼的传世工匠精神。比如,名车中的奔驰就是如此。英得尔能在欧洲畅销,获取欧洲用户芳心,并且受到奔驰、凯迪拉克、沃尔沃、雷诺等众多国际汽车品牌的认可并进行合作,没有过硬的产品是绝对立不住的。

2、前景可期,如何前行?

现实中,自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如今英得尔已经在中国走过了4个年头,其已经度过了第一阶段,开始进入加速奔跑的第二阶段。

具体而言,英得尔有了过硬的产品,再加上准确的市场定位和良好的运营,就能让其在中国市场上迅速攻城略地。

其一,在具体产品类型中,英得尔有通用型、户外专用型、改装车型、房车型、卡车型等,可满足各种用户的不同选择。而且,一般车载冰箱销售有几个渠道:主机厂OEM前装(汽车制造厂)、改装车厂、.4S店和美容店。如今英得尔已经成为奔驰、凯迪拉克、江淮重卡、斯堪尼亚、沃尔沃、雷诺等众多国际汽车品牌的认可,可进行预装。

其二,对于市场定位,英得尔主打自驾游市场,包括越野自驾游和休闲自驾游。这个人群定位精准,毕竟这才是车载冰箱用户的核心使用人群,这些人群对车载冰箱是刚需。

其三,整体行业前景可期。据不完全统计,现在仅在中国已有汽车存量超过1.5亿台,并且每年新增超2300万台,未来移动车载冰箱市场有望超千亿元规模。特别是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消费升级,中国中产阶级迅速崛起,一种高端的生活理念将逐渐蔓延开来。再加上,近年来泛户外和大户外运动的兴起,SUV汽车销量大幅增长,家庭驾车出游成为时下最为潮流的生活方式。这些无疑让移动车载冰箱前景广阔,站在风口上,英得尔自然能从中获益。

【结束语】

总之,车载冰箱即将迎来市场快速爆发的黄金时代,前景可期。

不过,从整个中国市场来看,目前对于车载冰箱的需要还主要集中在豪华车、公务车、大卡车市场,受众偏窄,国内车载冰箱的消费实力远未释放。有人质疑,“这在国内是鸡肋”,但英得尔布局的是今后几年、几十年的市场。这是大势所趋,未来随着逐渐普及,将成为普通汽车的标配,是一块大肥肉,最终将掀起一股潮流。曾记否,第一批手机大哥大开始也是窄众高端的,但如今已经是人手一部,势不可挡。

只要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对于车载冰箱玩家们,剩下的,就是进一步加快中国消费者对车载冰箱的认知,加速前进了。奔跑吧,英得尔!

--------------------------------------------

本文作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和自媒体(自媒体公众号:laohushuokeji或老胡说科技)你的关注和分享是我最大的动力。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