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全球88位白手起家女富豪,中国竟然占了2/3

 f24a465db69602ae83d6a0325307e2c0.jpg

科技先生3月8日讯,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7年1月15日。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六年发布“全球富豪榜”。在人数方面,中国占全球三分之二,美国、英国紧随其后;蓝思科技周群飞排名第二。

来自12个国家的88位全球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上榜。其中,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以505亿财富问鼎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蓝思科技周群飞以425亿位列第二,申通快递4陈小英和韵达陈立英也上榜。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我们每找到一个白手起家女富豪,就意味着有一个甚至更多的漏网之鱼。我敢保证,全球目前拥有至少200位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

行业方面,据统计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诞生了13位白手起家女富豪,位列第一。制造业、零售业分别以11人紧随其后,投资和房地产业分列第三、第四。

26e21aacadd06b030aca41cab75760db.jpg

43位上榜女富豪财富上涨,33位财富缩水或保持不变。另有12位新人上榜,表现最亮眼的是美国NFL旧金山49人队的拥有者丹尼斯 约克以及汽车经销巨头盖尔·米勒。

至于资金的来源,67%的上榜女富豪财富来源于其上市公司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