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百度贴吧再被网信办约谈,责令整改违法和不良信息

 cab877116c4f263d8f845afcf7400e6d.jpg

科技先生3月13日讯,昨日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百度执行总编辑,就百度贴吧存在严重违法和不良信息提出严厉批评并责令整改。

经查,百度贴吧屡次出现含有《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第十九条、《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禁止传播的有害信息,且整改不力。

对此,北京市网信办依法要求网站全面清理有害信息,关闭相关违规账号,并已启动行政执法程序,依法予以查处。

b0fe81bd7abb3ba7b25b2e3654b686f0.png

早在今年1月份,百度已经被国家网信办约谈,当时百度负责人对此表示将认真反省公司管理失责问题,并将就“血友病吧”一事再次向网民作出说明,全面整改。

就在3月10日,百度又在其官方的吧主专区发布了一个《吧主考核&激励制度正式启动公告》,文中涉及了百度吧主的“KPI考核激励制度”:

要求贴吧访问用户日均增长 2%,主题数日均增长 3%,回复数日均增 5%,签到数日均增长 1%。百度贴吧方面称,第一个周期考核不通过会被警告,连续两次不合格将被轮换,下任吧主。此外还设有高达 20 万的奖金池。

众多网友纷纷质疑百度贴吧的运营人员将KPI甩锅给吧主,网友称百度为“全球第一家给用户定KPI的互联网公司”。

没抗住网友舆论压力的百度,在3月10日晚间,百度贴吧于官方微博上发布公告称:决定停止激励考核的铺开。

21c595897d01d039dc923ab5717859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