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易到否认资金链断裂,称近期将准备上市

 7f8c29ecc6fc9f968660c56caf75cd0c.jpg

科技先生3月13日讯,因易到用车未能及时结清外包客服公司欠款,其人工客服已全部转为邮件客服和人工智能客户服务。除了客服公司之外,包括App推广、短信推广等在内的七家与易到用车有过合作关系的供应商都未在合同的结款期限内收到易到用车的打款。

据曾为易到用车提供App推广服务的艾沃仕科技公司的一位员工刘某透露,在去年12月15日,有媒体曝光易到用车拖欠供应商尾款之后,易到用车的产品总监拟定了付款计划书,并由易到用车总裁助理王睿签字,向其承诺所欠的600多万款项将在1月20日之前付3035604元,2月28日前付第二笔款3414136元。

c6a90a1d69e95ab05599a4ff631911c4.jpg

对此,易到方面回应称,报道不实,易到已就此事取证,将采取法律手段捍卫公司权利。

易到方面还称,目前易到经营状况非常良好,融资也在顺利推动中,近期也将启动上市计划。

对于报道中所称,“易到用车背后的乐视,除了将易到高管团队全部换成乐视的团队之外,并未给易到用车的业务带来太多帮助。”

易到回应称,易到高管团队成员一直非常稳定,乐视除了为易到带来生态模式、注入大量资金和人才之外,更为易到带来大量生态资源,鼎力支持易到发展。

易到历次融资情况

2010年5月,易到天使轮获徐小平真格基金投资。

2011年8月,获得晨兴创投、美国高通风险投资公司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

2013年4月,B轮投资获得晨兴创投、美国高通、宽带资本2000万美元投资,而携程随后又领投6000万美元B轮。

2014年9月,获得了GIC领投、携程跟投的过亿美元C轮融资。

2015年10月,乐视汽车以7亿美元获得易到用车70%的股权,成为后者的控股股东。当时,乐视董事长贾跃亭称将和易到一起打造生态专车,并且未来的生态专车将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