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352科技开年推全品类布局提供全方位空气解决方案

 3月10日,352空气净化器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上发布包含全新空气净化器产品、防霾口罩、新风机等在内的多款空气防护产品,正式推出了空气净化领域的全品类布局,引发行业关注。

“蓝天保卫战”的机遇和挑战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雾霾治理成为重要话题,“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被首次提出,“蓝天保卫战”也成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12个新词之一。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空气治理力度的加大,环保投入的增加,对空气净化类产品的技术质量监控也会加强,对于空气防护领域的企业而言,2017年将会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

近几年,中国的空气净化市场迎来了一波井喷式增长,数据显示,全国空气净化器品牌数量在2013年为151个,到2015年时已高达689个。但一个共识是,目前我国空气净化行业仍不成熟,大部分企业技术创新不足,产品更新换代缓慢。

实际上,自2015年3月我国空气净化器新国标(以下简称“新国标”)正式实施以来,空气净化器行业的门槛得到大幅度提高,空气净化器市场正经历着洗牌。一方面,部分技术创新能力不足、规模较小的企业被逐渐淘汰,另一方面,一批口碑与技术能力兼备的企业,正在抓住行业升级的机会加速发展。

新国标的出台提升了空气净化行业的技术门槛,也使得民众对于空气净化器的选择进入了相对理性的阶段。技术创新能力、产品质量、使用体验三方面优势都具备的产品,得以在短期之内迅速积累口碑,并成为“爆款”。被誉为“除霾神器”的352 X80空气净化器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爆款”之后,352的下一步

去年,352 X80空气净化器成为空气净化领域当之无愧的“爆款”,根据中关村在线的报道,352 x80去年11月份期间,在京东超过5万个空气净化器的产品中,单品销量排名第一,而在十二月份的霾季到来之前,频频卖断货。在口碑的推动下,“托人买352”复制了当年四处求小米手机“F码”的爆款现象。

据三五二科技负责人介绍,352 X80空气净化器是一款针对中国雾霾现状研发设计的空气净化器,如同352的品牌口号中“三下五除二,除霾就是快!”的诉求,X80主打用最迅速且安全有效的方式,把空气质量降到安全范围之内,上市不到两年的时间,获得了超过10万个家庭的认可,在空气净化领域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口碑。

352此次发布的X83型空气净化器,在技术上,延续了X80系列产品的优势,综合性能在X80的基础上又做了进一步的提升,重点体现在优化了降噪和对滤芯进行了组合升级。同时根据用户的诉求反馈,增加了PM2.5数值显示,并实现了与APP,检测仪的智能联动。打破传统家电的交互壁垒,提供移动互联网时代下更加智能、舒适的产品体验。

352相关负责人表示,352的企业定位是一家专注健康领域、聚焦环境污染的新型环保科技企业,352致力于针对空气污染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空气是当今中国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快速除霾只是第一步,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希望能够提供更多的,适合不同场景的解决方案,满足大众对于洁净空气的需求。”

显然,除了“爆款”净化器,352更想做的是基于多种使用场景的空气健康解决方案。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