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GoPro又宣布裁员,并预计2017年业绩调整后实现盈利

c0c2f25f8b6dc1402ec0b85aa4fae2c7.jpg 

科技先生3月16日讯,GoPro今日宣布,公司将裁减270个工作岗位。这是该公司近三个月来第二次宣布裁员,按照该公司2016年底公告1552名雇员计算,裁员比例约为17%。

同时,GoPro提前宣布本财年第一季度营收将达2.1亿美元,高于指导性预测;公司还将裁减超过2亿美元运营费用。受这些消息影响,股价周三盘后上涨11%至8.16美元。

GoPro首席运营官普罗博(CJ Prober)周三表示,“通过对每一个团队进行核查,我们得出了需要进一步裁员削减支出的决定。”

“我们认为GoPro的财务表现与我们产品和品牌的优势相符。更重要的是,压缩费用保护了我们的产品路线图,我们正在向2017年实现全年non-GAAP盈利前进。”GoPro CEO尼克·伍德曼(Nick Woodman)说。

GoPro 在2014年6月纳斯达克上市后,当日收报31.34美元,较发行价24美元上涨30.58%,股价持续走高,一度达到过98.47美元的最高价。

但从2015年开始,其股价开始大幅下滑,跌破发行价的70%。去年9月被作为重点产品推出的Karma无人机,在上市仅两个月后,因电池故障,已售的2500架不得不紧急召回。这一事件让GoPro损失了约1.16亿美元,并导致该公司裁掉约200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