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ofo要搞事情?小黄车接入芝麻信用,以后不用押金了

 f5dab8d889544b1ddfe2e0bb325ad9ae.jpg

科技先生3月16日,今天下午,共享单车平台ofo与蚂蚁金服旗下的芝麻信用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开启共享单车的信用免押模式。双方表示,凡ofo上海用户,只要芝麻信用分在650以上,即可免去99元的用车押金,直接享受ofo的共享单车服务。这意味着,共享单车的龙头企业ofo将尝试告别“押金模式”,推行“信用模式”。

对于为何会选择650这一标准,蚂蚁金服方面表示,根据芝麻信用官方数据,在上海所有芝麻信用的用户群体中,主体用户的芝麻信用分数均在650分及以上。

芝麻信用总经理胡滔表示,免押金将简化用户的用车流程,而良好的守约也有助于信用的正向累积,有利于建设诚信体系。

ofo联合创人张巳丁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上海作为信用水准较高的城市,ofo免押金的福利能惠及更多用户,可让他们有更高效、更绿色、更健康的出行新选择。” 

ec17cb7b4e48e7f5a09fc1f8457f1b28.png

目前,ofo上海用户通过手机App成功注册后,会自动进入“押金缴纳”的界面,下方会自动出现“芝麻信用650分免押金”和“交押金”两个选项。芝麻信用分在650分及以上的用户,可点击“芝麻信用免押金”的按钮。

062a7a7b1233f5b24423f219b4b02ef9.png

用户在支付宝开启芝麻信用的授权,成功验证用户芝麻信用分、身份认证等信息后,就自动完成了ofo免押金的信用授权,用户即可随时随地的使用ofo小黄车了。需注意的是,用户注册ofo账户的手机号码,必须要与支付宝账户的手机号码保持一致,才能成功完成免押金的信用授权。

目前在市场上,对押金问题不少声音解读平台或用押金另作投资,也有将押金用作平台运营费用的消息,此次ofo与芝麻信用合作免押金或成为回应这类质疑的最好办法。ofo联合创始人张巳丁表示,“ofo一直有意推动整个共享单车行业采用信用授权免押金的模式,即凭借个人信用就可以获得共享单车使用权。ofo 将引领行业走向信用解锁的新时代,并塑造信用骑行的新行业文明。”

当问及免押金用车是否会影响ofo的现金流时,张巳丁表示不会。因为此前ofo在校园投放之处就是免押金的,现在“信用免押”的模式是更加持久的。

值得注意的是,ofo并不是芝麻信用的首个合作伙伴,早在2016年,芝麻信用就已经和永安行展开了信用骑行的相关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