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重视中国市场!苹果在上海和苏州建新研发中心

 b79b5cd1c1f041fbcc9272699363f894.jpg

科技先生3月17日讯,苹果公司今天宣布将在上海和苏州开设研发中心。目前,苹果已承诺在中国研发中心投入超过35亿元人民币。Apple在中国不断壮大的工程和运营团队将专注于和更多本土技术合作伙伴合作,为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客户开发先进的技术和服务。

“通过在中国扩张研发中心的计划,我们期待与更多当地合作伙伴和学术机构共同协作。”Apple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Dan Riccio表示,“中国拥有出色的人才和积极的创业精神,我们很荣幸和这里的开发者和供应商一起合作,让我们的业务在这个市场蓬勃发展。”

2016年8月,苹果公司CEO库克访华期间向媒体表示,苹果打算年底之前在中国设立亚太地区第一家独立运营的研发中心。10月,北京中关村园区管理委员会披露,苹果研发(北京)有限公司在中关村朝阳成立,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总投资额为3亿元人民币,共有员工500人。

在随后10月中旬的深圳“双创周”上,苹果公司正式对外发布声明,深圳研发中心已经在建设之中。这座研发中心的功能与北京研发中心的功能类似,苹果也将继续加强与深圳的合作伙伴与高等学府的关系,他们希望能够支持全国范围内的科技人才发展。 

目前,苹果已经在中国创造和支持了480万个工作岗位,其中包括180万名iOS app开发者和其他与iOS生态系统相关的职位。苹果在大中华区运营22个办公室以及46家零售店,直接雇员超过12,000名。苹果在中国100%运营设施均由可再生能源供电,并帮助其在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制造合作伙伴实现同样的清洁能源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