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腾讯云押宝直播,力撑“云+视界”大会,谋局内容次世代

a1f65f5a634792103e60f0026e8ef457.jpg

   文|柳华芳

  网红经济,是2016年极其火爆的互联网热词,一边是全民直播热潮,一边是商业模式演进,创造了充满想象力的创业生态。

  在移动直播遍地开花之后,烧钱补贴模式也走向低潮,资本寒冬带来了直播领域的洗牌期。野蛮生长时代成为过去,精益运营和内容生态成为赢家选项,技术引擎成为直播领域的成本中心。

  此时,腾讯云高调会盟天下英雄,3月20日在京举办“云+视界” 大会,直播界齐聚一堂,共话直播生态和未来视界。

  直播下半场,正当调整发展期,腾讯云不仅力推直播云,更是潜心耕耘直播大生态。直播浪潮不是一场泡沫,更是一场内容革命,也是一场静悄悄的云计算较量。

  内容革命次世代,直播大军剩者为王

  直播是移动视频和移动社交的混合产品,是自媒体之后的内容革命下一浪,蕴藏着不可估量的商业价值,也是云计算的大市场。

  互联网进入下半场,直播大潮走向理性,留下的都是直播江湖的真正玩家。生存游戏正在升级,简单粗暴的烧钱游戏已经玩不转了,内容生态和技术能力才是制胜关键。

  无论是腾讯系的Now 直播、映客,还是新浪系的一直播,或是无门无派的众多直播项目,都需要做好成本效率,提升持续盈利能力。

  直播界已进入收尾期,剩者为王,最终可能形成赢家通吃局面。直播领域是下一个独角兽的诞生地,并拥有强大的生态创造力,开启内容次世代,释放内容产业的社群价值。

  云计算力撑直播生态,内容革命的幕后英雄

  微信公众号的火爆催生了自媒体热潮,微信生态有着腾讯云的云计算支撑,内容革命的背后是计算革命。

  直播行业高速成长,不仅有资本功劳,更有云计算功劳,而腾讯云早已推出了诸多产品场景的解决方案。腾讯云汇聚腾讯家族的核心技术能力,构架了多人视频、智能鉴黄、金融、电商,教育等多行业、多场景的解决方案,为“互联网+”创新提供了底层支撑。

  有了腾讯云的云计算支撑,滴滴、映客、58同城、微众银行等才实现了快速崛起或架构升级,才加速了去中心化的内容革命。

  有了腾讯云的力撑,直播平台可以解放研发人才资源,聚焦于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聚焦于生态建设。在生态质量、用户运营、盈利增长等关键领域,腾讯云间接改变了直播界,也将影响行业格局走向。

  在自媒体、视频、直播等内容革命的背后,处处是云计算身影,云计算成为互联网创6新的超级生产力。在未来世界,人工智能云定会大红大紫,智能化、社交化、移动化的浪潮正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

  直播会是下一个网游吗?腾讯云布局快、狠、准

  腾讯云早期大力发展游戏云生态,如今大力推动直播云生态,快狠准地抓住核心价值市场,拿下了关键云计算场景。从用户人群和社群特征来看,直播很像网游,直播可能是下一个网游,直播云的种子撒下,开拓出不可思议的视界。

  腾讯云已经形成了一站式云计算解决方案能力,足以满足个性化计算场景需求,同时,深耕垂直云生态,布局直播这样的看似不确定市场,实则抓住高价值未来市场。

  自诞生之初,腾讯云一直很重视云服务品质,拿下了很多高质量客户,并在游戏云、金融云、直播云等行业化市场建立了领导地位。如今,腾讯云、阿里云成为云市场里的双寡头,大幅领先于同行,并推动了“互联网+”的云计算引擎升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