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重磅!苹果发布iOS 10.3正式版,这些新变化你应该知道

 ceb55cf1ce638701dbdc32f584e40275.png

科技先生3月28日讯,今天凌晨,苹果终于发布iOS 10.3正式版,而新系统可以说是iOS 10的第三个重大更新,相当值得大家升级。一些抢先尝鲜的iPhone 7、7 Plus果粉表示(系统大小在600M左右),自己更新iOS 10.3过程中真是焦虑死了,因为安装过程非常长,差不多你要等30分钟左右。

iOS 10.3正式版中加入了不少新功能,比如CarPlay界面改进、全新的应用开启和关闭动画效果、全新设置整合了Apple ID帐户信息等。

当然最重要的主打功能就是“查找 AirPods”,这是苹果官方推出的AirPods查找工具,可以方便用户寻找AirPods。如果蓝牙耳机目前和一款iOS设备连接,则用户可以在地图上看到精确位置。另外,如果耳机被放置在了一堆杂物底下,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让耳机发出提示音。

0f73b90ba8316ec7281fe19951d56a4e.png

在上图可以看出,更新后由于变成了 APFS 文件系统,64GB iPhone 6 Plus 多出了4GB多的容量,总容量也得到了提升,可见新的文件系统对用户还是十分友好的。

在iOS 10.3中,苹果也对软件商店App Store进行了改动,允许开发者对于用户的评论作出答复。

在watchOS 3.2中,Siri做出了升级,苹果开始像手机一样,面向第三方软件开发者开放Siri,他们也能够使用Siri进行程序操控。比如用户可以利用语音给移动聊天工具的好友回复信息,或是预定一个专车。

在macOS新版中,苹果增加了色温有关的夜间显示功能Night Shift,据称可以改进用户睡眠。另外在新版中,苹果办公软件iWork实现了iOS设备和苹果笔记本电脑之间的无缝整合。

相比之下,tvOS升级内容不多,主要的变化是允许用户在某个机顶盒上租赁一部电影,而在另外一个机顶盒上播放。即一些影视内容实现了跨硬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