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持股5%!腾讯成特斯拉第五大股东

 bcba126587f8e1eadff011f92986f0be.jpg

科技先生3月28日讯,据美国证监会文件,截至2017年3月24日,腾讯控股持有特斯拉5%的被动股权。消息发布后,特斯拉的股票在周二盘前交易中由跌转升,北京时间19:31报278.50美元,涨幅为3.06%,成交明显放量。特斯拉的市值目前约440亿美元,腾讯5%持股的价值约22亿美元。

据悉,腾讯本次持股为非积极持股,这意味着腾讯目前尚不会主动介入特斯拉的运营。媒体数据显示,腾讯现已成为特斯拉第五大股东。

70c3fc3b74a70ac96e97efd9d25df0cd.png

目前特斯拉前四大股东分别是CEO马斯克持股21%,基金巨头富达(Fidelity)持股14%,独立资产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持股8.2%,机构普信(T. Rowe Price)为7.3%。

腾讯最近在人工智能上频频发力,除了之前在最近投资特斯拉外,腾讯之前还曾成立AI实验室,最近又聘请了原百度大数据实验室负责人张潼管理其刚刚起步的人工智能(AI)项目。此举展现出腾讯打算在AI领域提高竞争力的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