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斗鱼就拖欠工资一事发布声明:与经纪公司有合作但没那么多

 2d184bba897b55d22e869f0059c2df2a.jpg

科技先生4月14日讯,近日,微博传出消息称,直播平台不景气,拖欠主播工资,涉及近300家经纪公司。对此,今天下午斗鱼通过微博发布声明:斗鱼在开展王者荣耀主播招募活动中确有与数十家经纪公司存在合作关系,但并非300多家。斗鱼与合作的经纪公司有合同约定活动要求,对试播要求和直播时长等问题都作出了约定。部分经纪公司存在为扩大招募范围而忽略活动要求的情况,导致工资结算时主播反映诉求与官方活动要求不对称。

10f13f975c014042787ee0cb08e620fb.jpg

声明中还表示,斗鱼一贯重视主播的各类权益,也在积极与合作方沟通解决方案。此次满足活动合约条件的主播,斗鱼将依照合约及时发放其劳动所得。

2014年1月,斗鱼TV在光谷成立,以游戏直播为主,涵盖体育、综艺、娱乐等多种内容。斗鱼曾获得奥飞动漫2000万元人民币天使投资和红杉资本2000万美元A轮投资。2016年3月,斗鱼宣布完成1亿美元(约6.7亿元)B轮融资,其中,腾讯出资4亿人民币领投,红杉资本、南山资本跟投。2016年8月,斗鱼获得由凤凰资本、腾讯领投的15亿C轮融资。这也是继201年3月之后,腾讯再次领投斗鱼融资。到目前为止,斗鱼今年融资额已经超过了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