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腾讯回应:微信公众号打赏方式仍在与苹果沟通

 e92c35cccc3d3667b10d756b2fdf7d93.jpg

科技先生4月20日讯,昨日,微信官方宣布受苹果公司新规定影响,关闭iOS版微信公众平台赞赏功能, 安卓等其他版本微信赞赏功能不受影响。这是因为苹果在2016年6月13日更新了3.1.1条款,更严格要求App不得包含指引客户使用非IAP机制进行购买的按钮、外部链接或其他行动号召用语。腾讯公关部称,微信一直在遵守苹果的规定,目前仍在与苹果协商更好的解决办法。

今日凌晨,针对微信关闭iOS版本赞赏功能,苹果回应称:“微信可以选择提供App内购买让用户赞赏他们喜爱的公众号运营者,如同我们提供这一选择给所有的开发者一样,微信只需正确使用App内购买体系进行开发即可。”

5a5843c8ad412e0abfc1f98417d73629.jpg

苹果表示,微信本可以像其他开发者一样,选择App内购方式给公众号运营者,App Store生态对所有开发者的要求均是一样的,包括微信这款已经有8亿用户的App。

随即微信再次发出通知,称“我们紧急对昨天下午上线的iOS版微信公众平台文章个人转账功能进行关闭。用户可选择其他方式继续支持喜爱的公众号运营者。同时,也希望各位公众号运营者们能够继续支持微信公众平台,支持原创,生产有价值的内容。”

对此腾讯公关部表示,赞赏算不算内购有争议,这是原来功能存在的原因。但新规出来后,必须撤下该功能。微信也有自己的平台规则,所以会遵守苹果的规则,目前双方正在规则范围内协商是否有更好的解决方案。

微信此前表示,赞赏功能关闭后,微信公众号运营者可以在文章中展示二维码,通过个人转账方式获取支持。

苹果对此则表示,微信可以选择提供App内购买让用户赞赏他们喜爱的公众号运营者,微信只需正确使用App 内购买体系进行开发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