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又失一城!乐视体育欠版权款超1亿元,ATP转播合同被终止

 cf58bb5dba3061dbc5154388a9c5499b.jpeg

科技先生4月26日讯,乐视体育的版权危机仍在发酵。近日因为欠款超过1亿元,乐视体育的ATP网球世界巡回赛版权合同已经被终止。

2015年11月,乐视体育与ATP签下五年新媒体转播合同,截止到2020年,成为ATP官方线上合作伙伴和白金合作伙伴,除了获得上述ATP赛事新媒体版权外,合作还涉及商业赞助层面,获得了在年终总决赛场内以及在ATP世界巡回赛官网上品牌露出的权益。因此,乐视体育每年需支付2000万美元,而此前该版权在中国大陆的价格不超过每年200万美元。

timg.jpg

按照合同,乐视必须在2016年9月30日前全额支付第一笔2000万美元,但实际上其并未履行合同。于是在去年10月的上海网球大师赛上,ATP方面掐断了乐视体育的信号,乐视不得不使用版权来路不明的视频直播,而且视频右上角有用马赛克进行遮标处理的现象。

在此事被媒体曝光后,乐视体育紧急补救,调用资金支付部分费用,最终挽回合作,从2016年ATP年终总决赛开始恢复视频直播。

2017年初,乐视向ATP支付了一部分款项,恢复直播,但至今仍然有超过1亿元未支付,最终被版权方终止了合同。

此外,乐视体育和ATP的赞助合作也在去年底悄然终止,LOGO已从ATP官网上消失。至此,乐视体育与ATP方面的合作全部终止。

 timg (1).jpg

此前,乐视体育已经先后丢掉了亚足联赛事、中超、中甲等项目的转播权,4月20日,《足球报》报道,乐视体育拖欠了女超联赛大约一千万元的冠名和媒体版权费用。足协不得不考虑起诉乐视。 

科技先生还了解到,乐视体育的温网转播合同也岌岌可危了。

在今年3月的一次内部讲话中,乐视体育创始人兼CEO雷振剑曾表示,希望公司能够在高尔夫、自行车、网球等小众垂直项目中做深做透。但如今,ATP终止、温网存疑,WTA、澳网归属于爱奇艺,在网球项目垂直经营上,乐视体育无疑将面临严峻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