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安全”的名义!为何金立要将安全进行到底?

 

一部反腐大局《人民的名义》正火得一塌糊涂,其中的“李达康书记”扮演者吴刚更是成为红人,各种达康表情包蹿红网络。于是乎,金立手机也拉上达康书记,以“安全”的名义出手了。

4月24日下午,北京CBD的侨福芳草地,金立举办了一场新品手机M6S Plus的上市品鉴会。这一次M6S Plus依然主打安全,甚至邀约“达康书记”出任金立首席安全体验官,以此来保卫人民群众的信息安全。

在我看来,金立此举借势“达康书记”是一个营销的好招数,更关键的是,此举是金立在“安全”层面的更进一步,背后有着更多的嚼头。

1、安全策略的纵深

对于金立M6S Plus手机,售价3499元起,除了拍照、续航之外,我最关注的就是其“安全”的卖点。

在金立M6S Plus手机发布会上,《人民的名义》中“达康书记”的扮演者吴刚在视频里表示,“做人做事安全第一,我将和金立手机一起守护每一个人的GDP。”

要安全自然需要具体的举措来保障,具体而言,金立M6S Plus的安全核心在于其内置指纹加密芯片和活体指纹识别技术。

现实中,指纹扫描识别已经被应用在手机之上,这样可以在不需要输入密码的情况下就可完成手机的开启及支付、转账等功能。然而,指纹识别也有其安全漏洞。因为,指纹信息未经过硬件加密处理,容易被黑客破解,造成用户的指纹信息泄露。

威客安全技术的安全专家安琪直言,“一旦手机内的指纹信息被盗取,攻击者甚至不需要机主的任何指纹就可以将手机的指纹加密攻破。”

而金立的M6S Plus的指纹加密芯片就是为化解这一隐患。这一芯片能将核心关键信息存储起来,即使遇到黑客入侵,找到的信息也是不完整的,所以,不用担心指纹信息被窃取。为此,这项技术还获得了国密二级等专业认证。

值得一提的是,除指纹加密芯片外,金立M6S Plus还内置了一颗通过权威机构检测的安全加密芯片,集成国密、商密算法,让软件层面的破解几乎成为不可能,而每个芯片有与手机CPU绑定的独立ID,从硬件上保障手机核心信息的安全,即使遇到暴力硬破解,芯片的内容也会随着自动销毁。

此外,M6S Plus也采用了M2017使用的活体指纹识别。普通的指纹识别对比的是指纹图像,而活体指纹技术还能录入和采集血液、心率等属于个人的生物信息。

至此,金立M6S Plus真正要架起一座安全的坚固长城。

2、安全的牌值得一直打下去

这一次金立M6S Plus或能在手机领域在掀起一股安全风。眼下,市面上很多所谓的安全手机,主要是停留在软件加密层面,而金立的安全则是立足在更高级别的硬件加密。

在我看来,这一策略是可取的,毕竟硬件加密的安全牌在手机领域值得一直打下去,没有最安全,只有更安全,而且安全无小事。

实际上,金立在安全这条路上已经走了一段时间。去年年中,金立发布的M6/M6 Plus手机就在手机领域首次搭载“内置安全加密芯片”,以硬件加密的方式地提升了安卓智能手机的安全性。而这次金立M6S Plus则将安全进一步升级,搭载了一颗全球首款指纹加密芯片,从“内置安全”到“指纹加密”看似很小的差异,却是一大步。

当下,手机领域竞争依旧惨烈、华为、OPPO、vivo、小米之间厮杀不断。几乎所有智能手机的竞争点都在内存、摄像头、自身配置等等,围绕拍照、续航等来比拼,但这仅仅是一个销售策略而已,实际上手机通信功能是标配,而目前大部分功能各家都差不多,很多情况下用户根本用不上。对大众消费者而言,更实在的,应该是安全性方面。

所以,金立目前要守住这一安全卖点,只要在营销上不断发力,就能四两拨千斤。而且,金立只要将安全走到底,就能因此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至少能在安全上为自己加分。

如今,手机早就不是只能用来打电话发短信的通信工具了,里面还连接着我们的银行、各种私密的信息等,未来还会成为万物互联时代的智能中心。所以,对于手机安全怎么强调都不过份。

可以预见,未来,手机安全性,一定会成为用户选购的重要标准,只是需要一段时日来让用户认知罢了。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安全这个标签上,还没有出现第一品牌,所以,这可作为金立拿捏的竞争利器。试想一下,如今市面上的智能手机,大家一说拍照就会选择vivo、OPPO,一想到安全就联想到金立,这必然会让金立手机销量大增。

总之,安全无小事,“安全”也将是未来的主战场。在近日举行的2017国际智能手机及移动终端产业大会上,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院士也认为“安全”将是智能手机未来的主战场。前方,希望金立能在安全上越做越好,越走越远,这才是用户之幸,也是行业之幸。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