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货车帮完成B2轮1.56亿美元融资,百度资本领投

 91ac289dcf7d833524b462d526ebf167.jpg

科技先生5月2日讯,货车帮已完成B2轮1.56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资本领投。货车帮在去年12月已融资了1.15亿美元,使其估值达到10亿美元左右,B1轮融资的领投股东全明星基金此轮再次联合领投,其他多个老股东也参与跟投。至此,货车帮B轮融资逾2.7亿美元(约19亿元人民币),已进入独角兽行列。货车帮也是蔚来汽车之后百度资本的第二笔投资。货车帮方面还透露,B3轮融资也已接近尾声。

据悉,货车帮公司成立于2007年,2013年货车帮开始发展移动端产品,并逐步引入风投、各领域人才,2016年,货车帮决定了不做物流、走车货匹配平台和车后服务平台结合的模式。该公司表示,ETC产品(车后服务的第一步)年流水已经超过200亿元,未来还将发展园区一体化、金融及其他车后服务领域。

官方称,截至2017年4月底,货车帮注册会员车辆达370万,注册货主会员达63万,平台日发布货源信息达500万条,日促成货运交易超13万单,日成交运费超15亿元。该公司已有2500名员工,并在全国360个城市建立了1000家直营服务网点。

货车帮CEO唐天广表示:“货车帮将秉承一贯的理念和使命,持续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不断努力将货车帮打造成中国公路物流的基础设施。B轮所融资金将重点用于提升车货匹配体验,扩大车后服务范围,加大技术投入,并吸引人才加入。”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百度资本成立以来的第二笔投资,之前曾参投蔚来汽车。百度资本管理合伙人武文洁称:“我们的项目团队深度细致地研究了行业和公司,货车帮不管是在业务模式、平台规模、运营执行还是财务指标、团队能力等各个方面都令我们印象深刻。货车帮团队深入研究了中国物流市场并且针对行业特点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建立了中国最大的也是唯一全国性的车货匹配平台,占据了绝对领先优势。同时货车帮不断完善和创新,形成了车货匹配平台和车后服务平台结合的模式,保证了公司的竞争壁垒不断提高,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武文洁是百度资本的第一位管理合伙人,之前曾担任携程CFO(首席财务官)和CSO(首席战略官),在携程期间主导并打造了出色的携程投资管理体系和团队,主导了携程对30多家企业数百亿人民币的并购、投资和投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