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乐视被李嘉诚旗下公司追讨服务费,在港欠下多宗债务

 4d176efb2e833fab9534c33c4108d26b.jpg

科技先生5月9日讯,李嘉诚旗下和记环球电讯3香港及3家居宽频近日突然不能收看乐视体育节目,公司随后在声明中称出现该事故是乐视方面未能提供有关节目内容,并称“乐视云计算”已经拖欠和记环球电讯网络服务费多时。和记方面并未透露服务费的具体金额,但表示已多次与乐视方面接触,寻求不影响客户服务的解决方案,并敦促乐视方面履行合约条款及尽早清缴有关欠款。

对于播出事故,乐视体育香港方面回应称,是由于机房合作伙伴出现“突发性故障”,导致用户在节目播出期间有可能出现“不流畅的情况”,并称乐视已经第一时间与合作伙伴协调及立刻抢修,务求在最短时间内复原服务。但对于拖欠款项的问题,乐视方面并未作出回应。

e0df758c8d5b666af07f4363f6fd466c.jpg

据悉,和记环球电讯是和记电讯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附属公司,和记电讯则隶属于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集团,在香港和澳门地区以“3品牌”和 “和记环球电讯”提供通讯网络服务。

乐视自2014年8月起落地香港,成立亚太总部,宣布与和记电讯在香港推出首个4K家居宽频组合,让和记电讯旗下的“3家居宽频”用户能够以“震撼价格”的月费,享受乐视超级电视、乐视互联网影视内容以及高速宽频。

465d9873eb4b47fefcfe411089a727fc.jpg

去年乐视体育称在香港拥有欧洲杯、英超、美国网球公开赛等赛事资源,内容涵盖了足球、篮球、马术、棒球、网球等项目。

财务层面,乐视香港曾多次被报道拖欠应付款项,甚至数次被提起诉讼,这与乐视香港曾花巨资竞夺版权时的“豪爽”呈鲜明对照。

去年12月,还有香港媒体和广告商入禀区域法院,向乐视追讨广告费欠款。

在中国内地,今年2月,乐视体育连续失去亚冠、世界杯预选赛、中超版权。而在去年也曾曝光过英超版权危机。

2015年和2016年,乐视体育先后完成了两轮金额分别为8亿元、80亿元的融资。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乐视体育现在“缺钱”的根源,或来源于“乐视系”之间资金的互相拆借。乐视体育B轮80亿元的融资款,部分被用于乐视生态其他的业务中,导致其现在无力继续支付亚足联等版权的续约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