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爆乐视体育裁员本周确定名单下周启动,很多内部员工“求被裁”

 15eab9f031e528b78e45dbdb5bbc638a.jpg

科技先生5月11日讯,有接近乐视体育的人士爆料称,乐视体育内部正在准备新一轮裁员,预计规模将超过50%,其中智能硬件部门完全撤销,付费会员部和市场部裁员至少50%。乐视体育则回应:“暂时未开启人员优化,未来如果开启优化,也会根据业务调整进行。”

据爆料,在本周内,乐视体育各部门负责人就将确认裁员名单,但核心员工如果不是主动离职,基本不会裁。具体裁员流程将会在下周启动,裁撤人员有补偿,但补偿的具体政策还不清楚。他补充说,和去年12月底裁员时员工们怕上裁员名单不同,这次很多内部员工「求被裁」。或因乐视体育的前合作伙伴同时也是竞争对手的某公司正在疯狂挖人。

其实在上周六,已经内部员工从各个渠道得知了该消息,但并未受到来自公司人事部门或者各自上级主管的正式邮件或者口头通知,即便如此,他们依然确信,裁员的事情是「准的」。

f50b9a2a101c4fbb6f424f7ffcac2cf6.jpg

这并不是乐视体育首次裁员了。此前,2016年12月份,乐视体育宣布新的组织变革和人事调整,成立新媒体及线上事业群、线下商业事业群和体育消费业务事业群。裁掉了20%员工,数位高管相继离职。

乐视体育在巅峰时员工人数曾超过千人。本轮如果裁员过半,那么乐视体育将缩至300人规模甚至更低。

3月23日,乐视发布内部邮件,任命高峻为乐视体育COO,推动乐视体育各类业务发展,推动公司整体经营计划落地等。

进入2017年,除人员调整频繁外,乐视体育的版权危机也受到广泛关注,去年乐视在2017年资源推介会上,曾将中超、亚冠、12强赛、英超、CBA定位为公司的五大核心IP。目前乐视体育已经失去了中超、亚冠、12强赛三大IP。

有知情人士称,新一轮乐视体育的调整极有可能将乐视体育的战线重新缩回“体育媒体公司”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