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马克龙和刚成芯片霸主的它,告诉我们突破所限必须的

 文/易北辰

对于成功人士而言,其成功之路往往与其突破所限的人生观息息相关。通过突破所限,人生可以从此不同。而对于一家企业而言,其成功与否也与能否突破所限、突破传统思维有着密切的关系。

突破所限 人生从此不同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2点,法国大选落下帷幕,年仅39岁的法国前经济部长、“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以约30个百分点的领先优势赢得选举,当选新一任总统,也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近60年历史上最年轻总统。

而随着马克龙的当选,关于他的两个话题也成为关注的焦点。其一,是其成为最年轻总统,在其当选的背后,实际上正是其突破自我所限的人生观在推动着其走向成功。其二,马克龙比妻子小24岁,更是立刻成了爆炸性话题,这实际上正是传统认知与习惯性思维在作祟的结果,也让布里吉特成为中国网民热议的对象。

马克龙毕业于法国顶级高中巴黎亨利四世中学,随后在法国国家行政学院和巴黎政治学院学习并获得相应学位。马克龙27岁到法国经济部任职,30岁辞职,在罗斯柴尔德和席埃银行任投资银行家,促成了雀巢和辉瑞之间的著名交易。马克龙24岁加入法国社会党,29岁结识奥朗德,2012年随奥朗德胜选进入爱丽舍宫并被任命为副秘书长,2014年被曼努埃尔·瓦尔斯总理任命为经济部长。

2016年4月,马克龙已经表达了自己希望参选2017年法国总统的愿望,但此想法受到了社会党内部分势力的阻挠。于是马克龙在2016年11月正式宣布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与竞选,不寻求社会党支持,并创立新的政治派别——“前进运动”。2016年底,他出版了介绍自己政见的宣传书籍《革命》,随即成为畅销书,已经售出20万册,其本人的支持率也水涨船高。

从马克龙的上述从政经历也不难看出,他的成功正是来自其不断的突破所限。

1f8b00025fb37140c4ec

                                (1982年,马克龙和他的妻子)

同样是老少配的夫妻,特朗普则比妻子大24岁,马克龙当选后,朋友圈里流传这样一个段子,“美国总统的爱情故事激励全世界的男性!法国总统的爱情故事激励着全世界的女性!”不一样的身份,不一样的国度,但是这两对王的婚姻,却也有着神一般的雷同,即夫妻间24岁的年龄差,忘年恋成就了两段婚姻。这可以说也是突破所限,追求爱情的结果。

1dc900065d7166a8fdb0

突破思维 全产业布局加码

不同的人生观成就不同的人生,而对于企业而言,不同的企业观,不同的企业战略布局,同样会带来不同的结果。以三星为例,其一直突破手机思维,布局全产业链,从全产业思考全局,让三星不仅打造出了像S8这样突破所限的旗舰机,而且其产业链优势也格外突出。

5月初,调研公司IC Insights就预计,三星电子有望于今年第二季度超越英特尔,成为全球最大半导体厂商。

IC Insights分析指出,英特尔今年第二季度半导体销售额将达到144亿美元,而三星电子将达到149亿美元,从而打破英特尔在过去24年的霸主地位。相比之下,今年第一季度英特尔的芯片销售额为142亿美元,而三星为135亿美元。

IC Insights在报告中称:“如果内存芯片的价格能够维持当前水平,或者有所提高,那么三星有望于今年第二季度成为全球最大芯片厂商,打破英特尔自1993年以来的霸主地位。”IC Insights还称:“如果英特尔被超越,不仅对于三星而言是一个里程碑事件,对于所有大型半导体厂商都是如此。多年来,它们一直在为此而努力。”

1dc900065d8a9d899b92

可以说,三星能打破英特尔的霸主地位,凭借的正是三星长期以来在全产业链上的布局。三星不仅在手机等硬件领域执牛耳,而且其在上游的布局更是对其手机等业务的莫大助力。

以三星今年的旗舰机S8为例,其不仅拥有突破所限的全视曲面屏,并在中国市场推出6GB皇帝配置,这种配置量产的实现,正是得益于三星的全产业链优势。而随着S8国行版的发售,三星的想象空间也进一步打开。

~~~~~~~华丽丽的分割线~~~~~~~~~

揭秘互联网幕后真相,解读互联网江湖的快意恩仇。

易北辰,畅销书《读懂移动互联网时代》作者,自媒体。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