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资料已交全?俄罗斯解除对微信的封锁

 0609bf20e424287cf30bb51d384e489d.jpeg

科技先生5月12日讯,据俄罗斯通讯社报道,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网站发布消息称,已将中国通讯服务平台微信(英文名:WeChat)从被禁网站名单上删除。被关进“小黑屋”7天后,微信海外版目前在俄境内又能正常使用。

此前,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缺乏登记信息,该局限制了中国即时通讯软件微信(WeChat)在俄境内的使用,以及该软件网站的访问权限。

24765c968f81ad2aee0a9a6eb58ca30a.jpg

在被禁之后,微信官方回应称,“我们已经关注到‘WeChat在俄罗斯访问受阻’一事,对此深表遗憾。初步了解的情况是,根据俄罗斯主管部门网络管理条例,网络服务提供者需向俄罗斯相关政府部门登记,但WeChat对此有不同理解。我们也正在与俄罗斯相关部门沟通。”

没想到俄罗斯把微信列入被禁名单一周后,就将其从名单删除。

根据俄有关规定,境外组织要在俄登记为信息传播运营商,需提供名称、注册地和税务资料等基本信息。同时将用户一年内的数据储存在俄境内,俄罗斯政府有权查阅所有资料。

24d4426a5c4fe58eebf558563d6c80ec.jpg

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在给央视新闻的书面回复中表示,根据俄2014年5月关于网络信息管理的法律修正案,网络信息服务商应在俄相关部门进行登记。俄政府要求服务商提供所在国的工商注册信息、服务器地址、软件功能说明等信息。俄方保证,在提供上述信息后将取消对微信的封停。

看来,微信应该已经按照俄罗斯政府的要求提交了相关信息,并进行了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