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微信“清粉”千万别碰:小心帐号被盗封!

 dee59a1febdb5682027cea97cd9d7c5a.jpg

科技先生5月15日讯,有不少朋友的微信可能都收到过这种消息:平时不怎么联系的好友,突然没头没尾地发来这么一条,上面还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内容,就像微信中毒了一样……

b6e07d21519838c4a5f33ca195b09e1c.jpg

平时一些不怎么联系的好友,突然发来这么一条内容,表示对方正在自动清理朋友圈,效果很不错,并且还夸赞“不清不知道,一清吓一跳”,末尾附带一条“病毒式”的清理微信“僵尸号”的帐号推广,让人也忍不住去试试清除“僵尸”好友。

c363efdb2ec4083bb6ec00e50bcfde2d.jpg

那么,这些消息都是怎么搞出来的,里面提到清理僵尸微信号又是什么鬼?

所谓“僵尸粉”,只是一些从事恶意营销的人的叫法。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微信上把好友删除或拉黑、屏蔽朋友圈,系统不会主动告知对方,而这些利用微信进行营销的人,需要利用大量好友去推销自己产品,一旦因为各种原因做了上述操作,那么对于他们,你已经失去了利用价值。所以,怎么把你找出来,成了他们特别在意的事。

可是,这种所谓清理工具,是怎么凌驾于微信功能上做到批量清理”僵尸粉”的呢?

在用户上钩与清粉人员取得联系后,他们会发送一个二维码让用户扫描,其实就是网页版微信的登录二维码,等于你把自己的微信授权给他们进行登录……

f1f852d5f42c9daabd7a878d55f64996.jpg

接着,他们用脚本开始批量对好友发布清理僵尸粉消息,用外挂测试收到消息的好友里有谁删除拉黑屏蔽,于是你的好友就会接到这种消息:

3730e4758504ae69fc1e1339c9ea8371.jpg

可是,你应该已经发现了,这种方式清理通讯录其实与手动群发并没任何区别,反而增加了各种意外风险:

1、微信控制权拱手让人,个人隐私完全暴漏给他人,诸如工作、身份、联系方式、好友关系、财务信息等,都可能被第三方获得,并出售给售卖个人信息的黑产;

2、个人关系链完全被轻易获取,这些清粉人员分分钟变成骗子,利用你的关系链去仿冒你来骗亲友钱财,或者败坏你的名誉;

3、甚至微信支付的资金也有可能被他人盗用;

4、帐号有明确使用外挂记录,有可能导致帐号被封,影响自己正常使用;

5、对好友造成骚扰,影响好友之间的感情,暴露自己的智商。

c998addf1acb51ede5bb33e275d68972.jpg